新北市機車全台最多 陳菊: 汙染超過深澳電廠

▲蔡英文總統茶會,陳菊,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林鶴明,副祕書長姚人多,劉建忻▼。(圖/記者屠惠剛攝)

▲總統蔡英文、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深澳火力發電廠環評修正通過,由於採取採燃煤發電,使得北部各縣市憂心忡忡。總統府祕書長陳菊15日受訪時指出,新北市的摩托車輛大概是218萬輛,是全台灣摩托車最多的,汙染的程度絕對超過現階段這種深澳的發電廠。新北市府發言人張其強則回應,不要所有議題都泛政治化。

陳菊15日晚間接受專訪時表示,台灣幾個重要的發電廠都是在高雄,高雄也被認為PM2.5空氣汙染嚴重受害的城市,但高雄的發電經常都是支援北部,汙染卻在高雄,也就是高雄長期扮演南電北送的角色。

陳菊認為,大家可以理性來討論,台灣的電力大概北中南三區,是不是應該平均?如果台灣萬一有什麼樣的狀況,如果電力來源不分散,是不安全的;所以要不要蓋深澳電廠,是應該用科學的證據,並且參酌臨近的國家經驗。

陳菊還說,新北市的摩托車輛大概是218萬輛,是全台灣摩托車最多的,汙染的程度絕對超過現階段這種深澳的發電廠。

對此,張其強回應,「只有一個台灣,不需區分南北,更不要分別縣市」,正如陳菊所說,發電是會有污染的,所以,新北市才會堅持,深澳電廠絕不能採用污染最嚴重的燃煤發電。發電,是供應全台灣需要,電力調度,是全台灣的問題,是一項專業,希望台電能秉持專業,調度台灣所有的電力,提供不同產業的需要。

張其強說,新北市有204萬的勞動人口,他們的努力,提供了全台灣食衣住行各項需要,這些勞動朋友,有很多都是靠著摩托車作為上下班的交通工具,我們不會說,因為他們辛苦生產的,供應全台灣,污染卻在新北,但我們會努力的去完成三環三線等捷運建設,讓這些勞動朋友,可以有其他的選擇,這也是為什麼新北市積極爭取前瞻經費的重要原因之一。

張其強指出,就像陳菊所說的,任何建設,都應該讓科學的數據,透明公開,經過理性的討論,更重要的是,不要泛政治化,希望就從深澳電廠開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