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聞快遞/全球首台自動化 全自動幹細胞培養設備成功研製

▲▼中科院廣州生物醫藥與健康研究院,工作人員分離提取人尿液中的細胞作為種子細胞             。(圖/翻攝自新華網)

中科院廣州生物醫藥與健康研究院,工作人員分離提取人尿液中的細胞作為種子細胞。(圖/翻攝自新華網)

《廣東》中國成功研制全自動幹細胞誘導培養設備

全自動幹細胞誘導培養設備15日在廣州宣布研製成功。這是全球首台自動化無人堅守、應用深度神經網路的智能化幹細胞誘導培養設備,將實現規模化、自動化、智能化的誘導幹細胞製備,對再生醫學及其相關的細胞治療領域產生重大影響。(中新網)

《江西》贛茶出口勢頭強勁去年出口數量全國第六

江西省農業廳15日消息,去年該省茶葉出口1.06萬噸,出口額達6031.5萬美元,出口數量全國排名第六位,產品遠銷美國、日本、歐盟等國際市場及巴基斯坦、烏茲別克斯坦等一帶一路沿線國家。(中新網)

《北京》2017年平均工資出爐IT業超13萬元人民幣居首

2017年平均工資數據出爐,全國城鎮非私營單位就業人員年平均工資為74318元(人民幣,下同),私營單位為45761元。分行業看,IT業平均工資水平突破13萬元為最高,連續兩年超過金融業,位列各行業門類首位。(中新網)

《福建》福建省對金磚國家出口14連漲

廈門海關15日指出,今年4月份,福建省對金磚國家(除中國外,下同)出口36.2億元(人民幣,下同),比去年同期增長35%,連續14個月保持兩位數的增速。(中新網)

▼廈門環島路CBD商務區和遊艇碼頭。(圖/翻攝自中新網,下同)

▲▼廈門環島路CBD商務區和遊艇碼頭             。(圖/翻攝自中新網)

《天津》國內首次!無人駕駛比賽將駛上真實高速公路

15日下午,第二屆世界智能駕駛挑戰賽在天津開賽,其中包括無人駕駛高速公路出行賽,據了解,這是國內首次在真實高速公路上開展無人駕駛比賽。(中新網)

《北京今年前4個月中國民航完成運輸總周轉量385.8億噸公里

中國民航局15日在北京召開的例行新聞發布會上披露,今年1月至4月,全民航共完成運輸總周轉量385.8億噸公里,同比增長13.4%,增速較去年同期提升0.9個百分點。旅客周轉量、貨郵周轉量分別完成3463.2億人公里、81.0億噸公里,同比分別增長14.3%、11.1%,中國航空運輸市場繼續保持快速增長。(中新網)

《四川》瀘州-廣西欽州鐵海聯運外貿鐵路班列測試列開行

四川自貿區川南臨港片區瀘州-廣西欽州鐵海聯運外貿鐵路班列測試列15日發車,裝載著18節車廂的汽車零部件從瀘州港開行。該測試班列預計4天後到達廣西欽州港,隨後這批外貿貨物將接駁欽州到新加坡的鐵海聯運班列,再通過新加坡出口到東南亞及非洲等國家和地區。(中新網)

《廣東》中國第六代深水半潛式鑽井平台將赴俄作業

廣東湛江海關15日透露,中國第六代深水半潛式鑽井平台海洋石油982,目前已在該海關完成出境申報,正在進行防寒性改造,將於近日以對外承包工程方式,到俄羅斯薩哈林海域進行鑽井作業。(中新網)

▼海洋石油982鑽井平台。

▲▼海洋石油982鑽井平台             。(圖/翻攝自中新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