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者歡呼! 大馬前副首相安華「全面特赦」獲釋

▲▼ 馬來西亞前副首相安華出院,預計下午在家召開記者會,晚間出席活動,並於晚間11點左右發表演說。(圖/路透社)

▲ 安華16日上午出院,神情看似相當愉悅。(圖/路透社)

記者詹雅婷/綜合外媒報導

馬來西亞皇家特赦委員會今(16日)上午召開會議,針對前副首相安華(Anwar Ibrahim)特赦案進行討論,而最新消息指出,安華已於稍早獲釋。國家王宮16日文告指出,「根據聯邦憲法第42章,國家元首莫哈末五世在特赦局勸告下,御准全面赦免安華」,而這也意味著安華即刻起重獲自由,且能夠重返政壇。

綜合馬來西亞當地媒體報導,上午約莫10點30分左右,大批支持者聚集在蕉賴醫院外頭,高聲呼喊「人民萬歲」(Hidup Raykat)、「釋放安華」(Bebas Anwar)等口號,等待安華出院,而現場也吸引超過200家媒體在場守候。在此同時,當局官員也抵達醫院並轉交國家元首公函,直指國家元首將於中午召見安華等人;據悉,新首相馬哈迪也離開布城辦公室,起身前往國家皇宮。

隨後,在多名監獄官的重重包圍之下,安華前往國家王宮。文告指出,聯邦直轄區吉隆坡、納閩和布城特赦局於16日的會議談及安華一案,「根據聯邦憲法第42章,國家元首莫哈末五世在特赦局勸告下,御准全面赦免安華」,並提及國家元首會在中午接見安華、公正黨主席拿督斯里旺阿茲莎以及署理主席拿督斯里阿茲敏。

報導指出,安華在覲見國家元首後,預計於4點30分左右在家召開記者會,並於晚間10點左右出席公開活動,並於晚間11點發表獲釋後的首場演說。

另據《聯合早報》報導,安華的妻子旺阿茲莎先前表示,希望馬哈迪政府能有效領導改革,且移交領導權的做法應該要在中期進行,「若破壞對人民的承諾,牠們就不會再相信你了。任何人想要(現在)更換(首相)都是愚蠢的行為。」

依照國家皇宮14日文告,原定15日上午11點完成安華的特赦程序,但首相辦公室要求延後至16日。

▼ 安華「全面特赦」獲釋,返抵家門。(圖/路透社)

▲▼ 大馬前副首相安華「全面特赦」獲釋。圖為安華返家的畫面。(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