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半部高溫飆34度紫外線易過量 下周鋒面接近全台轉降雨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今天(16日)各地大多還是多雲到晴的天氣,東半部偶而會有零星短暫陣雨,溫度方面在暖和的偏南風吹拂下,各地高溫都在31至32度以上,未來10天的天氣預測,未來一周持續受到太平洋高壓影響,降雨主要來自午後熱對流產生的短暫雷陣雨,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賴忠瑋表示, 「下周一(21日)至周二鋒面雲系有機會南壓到台灣,造成全台灣都轉成降雨的天氣。」

▲▼太陽,夏日,夏天,炎熱,天氣,氣溫,中暑,烈日(圖/記者季相儒攝)

▲全台紫外線指數偏高。(圖/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各地高溫31至32度以上,西半部和東北部更可達到33至34度,中午前後紫外線指數容易達到過量級或危險級,未來一周 太平洋高壓影響,天氣悶熱、陽光強,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周四(17日)至周六高壓偏強、水氣少,周日(20日)至下周二北部平地也有機會出現局部短暫雷陣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到了下周三(23日)至周五鋒面接近影響,容易有陣雨或雷雨,賴忠瑋提到,周日起受到鋒面接近影響,北部和東北部雲量會增加,「到了下周一至周二鋒面雲系有機會南壓到台灣,造成全台灣都轉成降雨的天氣。」不過鋒面結構還稱不上典型梅雨鋒面, 「不排除變天的時間從周一、二延到周三左右,不過影響台灣不至於太久,大約1至2天,後續還需要再觀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