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兩韓會緊急中止!驚爆金正恩不爽被挑釁 想取消「川金會」

記者許力方/綜合報導

文金會順利落幕後,南韓15日宣布16日將在板門店和平之家舉行南北韓高層會議,是板門店宣言後首次會談,但16日凌晨南韓媒體突然驚爆,北韓政府宣布臨時中止原本預計舉行的南北會談,並稱是因為南韓與美國近日展開聯合軍演,「挑釁與對抗行為」不得不喊停,甚至不爽揚言取消「川金會」。

▲▼ 金正恩搭乘專機密訪大連。(圖/路透)

▲不爽美韓聯合軍演挑釁!北韓驚爆緊急中止兩韓高層會議。(圖/路透社)

《韓聯社》報導,統一部15日表示,為了朝鮮半島的和平、繁榮以及統一所簽屬《板門店宣言》,南北雙方為針對宣言的實行方案進行討論,將於16日在板門店和平之家舉行南北韓高層會談。這是南韓於8日向北韓提出的邀請,北韓希望在16日舉辦並達成協議,預計針對兩韓離散家屬重逢與軍級軍事會談等議題細部商討。

外界分析,兩韓高層會議有意就經濟民生方向發展,沒想到16日凌晨,北韓政府卻突然發公報,宣布緊急中止會談。南韓《韓聯社》引述北韓《朝中社》報導,平壤方面,形容美韓軍演極具挑釁、對抗行為,兩韓關係和緩時進行軍演是侵略性的彩排,美國更應該小心考慮此舉對川金會的影響。

事實上,4月文金會後,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答應,6月12日將飛往新加坡,與美國總統川普會面,將再度寫下歷史新頁。北韓政府甚至邀請外國媒體,下周參觀核試驗場爆破關閉儀式,可謂是川金會前釋放最大善意,透過實際行動履行文金會承諾,南韓青瓦台表示歡迎,希望炸毀豐溪里核試場的巨大爆炸聲,能成為朝鮮走向無核化的第一響「禮炮」;川普也感謝說這是一項「非常明智且親切的表態」。

▼北韓政府揚言取消川金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川普,金正恩,川金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