洩密案只是前菜 邱毅:三中案才是司法追殺的主菜!

▲▼馬英九出面回應判決。(圖/記者屠惠剛攝)

▲前總統馬英九出面回應判決。(圖/記者屠惠剛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前總統馬英九被控洩密等案遭北檢起訴,一審獲判無罪。全案經上訴,二審台灣高等法院15日撤銷原判決,改判馬英九有期徒刑4月,可易科罰金,全案可上訴。對此,國民黨前立委邱毅表示,民進黨對馬英九的司法追殺開始了,「三中案」才是司法追殺的重點,「洩密案」只是前菜而已。

邱毅表示,王金平和柯建銘的司法關說醜聞,洩密罪被北檢起訴後,馬英九在一審獲判無罪,但因法官的判決書出現漏洞,「我當時就擔心二審會被逆轉」,果然讓北檢逮著機會上訴,二審被判了四個月徒刑。這個案子判的不重,還可易科罰金,但重要的是法官突破了心理障礙。按理要判剛卸任的前總統有罪,除非像陳水扁那樣罪證確鑿,否則法官難免存在心理障礙。

邱毅指出,現在第一塊石頭已經砸了出去,蔡英文既下了司法追殺的死命令,就像綠營過去用司法整我的模式,馬英九將陷入訟海攻擊的泥沼中,而馬英九真正的難關在「三中案」及其他黨產交易案,「三中案」才是司法追殺的重點,「洩密案」只是前菜而已。

邱毅說,在三中案裡馬英九被偷偷錄了音,錄音的人是中央投資公司總經理汪海清,現在汪海清死咬住當初是馬英九拍板定案,他只是聽命行事而已。汪海清是黨產交易的執行者,曾和楊偉中一樣,都是馬英九的心腹幕僚,如今卻甘心成為綠營司法追殺馬英九的工具,不僅向北檢提交百餘份錄音光碟,還交出一些機密公文,並在偵查庭做出對馬英九極不利的證供。

邱毅說,因此,洩密案並非綠營司法追殺的主菜,綠營只是利用此案破除法官的心理障礙,往後的三中案和黨產交易案才是真正的主菜,馬英九該叮囑律師團積極備戰了,考驗台灣司法公正性的大戲正式開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