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女嬰喪命…血腥鎮壓60死 以色列國安部長用「納粹」形容他們

▲▼巴勒斯坦8月女嬰,因為暴露在催淚瓦斯中而死亡。(圖/路透社)

▲在女嬰勒伊拉的葬禮上,親人圍繞在她身邊泣不成聲。(圖/路透社)

記者王致凱/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駐以色列耶路撒冷大使館14日開幕這天,數以萬計的巴勒斯坦人聚集在加薩走廊邊界示威,以色列軍方血腥鎮壓,目前最新消息指死亡人數已經達到60人,還有約2800人受傷,包括一名8歲女嬰吸入催淚瓦斯而死。對此,以國官員卻將巴勒斯坦人與納粹相提並論,白宮也回應稱,「以色列有自衛的權利」。

▼以巴衝突已經造成上千人死傷。(圖/路透社)

▲美國駐以色列大使14日正式從特拉維夫遷至「聖地」耶路撒冷(Jerusalem),有大量巴勒斯坦人在加薩走廊和以色列邊界示威造成死傷。(圖/路透社)

美國大使館開幕日,正好是現代以色列建國70周年。不過,這個日子對巴勒斯坦人而言卻是災難日的來臨,因為隨著以色列的發展,有超過70萬巴勒斯坦人失去家園,被趕入難民營。美國大使館的開幕,也觸發了自2014年加薩戰爭以來以巴之間最嚴重的流血衝突。

以色列軍方表示,巴勒斯坦示威者14日試圖進入以色列領土,並向士兵投擲炸彈和燃燒彈,軍方因此開火還擊。另外,以色列軍方也在15日派出空襲和坦克砲轟擊數個哈馬斯據點,報復巴人的示威行動。

8個月大女嬰勒伊拉(Leila al-Ghandour)14日因為暴露在催淚瓦斯氣體中而不幸死亡,目前尚不清楚女嬰與家人當時與以色列邊界的距離,不過有消息指出,至少有8名18歲以下兒童在衝突中喪生。以色列先前已經多次利用無人機遠距離施放催淚瓦斯彈。

以色列公眾安全部長埃爾登(Gilad Erdan)談到周一流血衝突時,將死傷者與納粹份子相提並論。埃爾登說,「死亡人數的增加不能代表什麼,就像世界大戰中納粹份子的死亡人數的多寡,都不能讓納粹主義變得可以解釋和理解。真理只有一個。」埃爾登又指控哈馬斯必須為這起事件負責。

以色列以實彈鎮壓示威者的方式引來各方批評,以國總理納坦雅胡則回應稱,任何國家都有義務保衛國土,批評哈馬斯威脅摧毀以色列,又煽動群眾企圖衝破邊界。

白宮發言人夏哈(Raj Shah)則拒絕呼籲以色列克制。他在記者會上說,「這些悲劇都要歸咎於哈馬斯」,指責哈馬斯故意挑起衝突。他還說到,「以色列有權自我防衛」。

▼ 加薩走廊血腥衝突。(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加薩走廊血腥衝突,加薩走廊,以色列,巴勒斯坦。(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加薩走廊血腥衝突,加薩走廊,以色列,巴勒斯坦。(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