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握力看心臟健康? 手部藏「7個潛在問題」你發現了嗎

握手。(示意圖/記者李佳蓉攝)
▲從握力竟然能看出你的心臟健康?(示意圖/記者李佳蓉攝)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想要知道自己的身體狀況,除了定期的全身健康檢查外,有時你只需要「低頭」就能有所發現。你的手掌、皮膚紋理、指甲狀態與顏色,都有助預測身體潛在的缺陷和情況。根據國外網站《Medical Daily》報導,你可以從雙手發現7個「健康警訊」。

1.甲狀腺功能
手指腫脹或是發冷可能是甲狀腺功能減退的跡象。甲狀腺功能亢進則是甲狀腺過於活躍的甲狀腺疾病,則可能會出現手部皮膚泛紅或是乾燥。

2.營養水平
最近你的指甲是否常常斷裂?脆弱的指甲可能代表你的身體缺乏鋅、維生素A、維生素C或生物素,也可能是低鈣血症的徵兆。紐約皮膚科醫生David E. Bank表示,指甲表面出現直線也可能是缺乏蛋白質的徵兆。

3.多汗症徵兆

許多人在運動或是緊張焦慮時手掌出汗情況加劇,過度活躍的汗腺,甚至讓你難以開門,這可能就是「多汗症」的症狀之一。皮膚科醫生Gary Goldenberg博士說,多汗症通常具有遺傳成分,始於兒童期或是青年階段,一般不會在夜間發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狂流手汗可能是你的汗腺過於活躍。(圖/本報示意圖)
▲手掌,掌紋,手心。(圖/記者楊筱柔攝)

4.心臟狀況
你得手握力能顯示你的心臟有多健康,甚至可以測量你罹患心臟病或中風的風險。研究表明,「握力」是評估生物年齡的好方法,當你的肌力較弱會使你在慢性醫療問題中難以存活。

5.帕金森氏症徵兆
在休息或是沒有進行任何活動時「手抖不停」,可能就是帕金森氏症的徵兆。這與大多數人因為壓力、咖啡因攝取過量或雙手活動的正常顫抖不同。神經病學家Gathline Etienne博士解釋,帕金森氏症的顫抖通常被稱為「搓藥丸」,就像你的拇指與食指不停在搓揉一顆藥丸似的。

6.氧氣水平
貧血是導致低健康紅血球的疾病,這會降低傳送足夠氧氣到身體組織的能力。腫瘤科醫生Jack Jacoub說,手部和甲床的蒼白,可能就是貧血的跡象。

7.濕疹
儘管你已經使用了大量的保濕乳液,但仍覺得手部粗糙或是容易搔癢和起疹子?皮膚科醫生可以確認你是否有皮膚濕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