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館保險箱使用前注意!「預設密碼」的不安全性

點評:非常重要!

▲▼旅館保險箱。(圖/記者蔡玟君攝)
▲旅館保險箱(圖/記者蔡玟君攝)

文/麗塔

你是會使用旅館保險箱保管貴重物品的人嗎?很多人使用旅館保險箱都沒有想太多,東西放完、鎖上後,覺得安心就出門了,但是資深的旅客都知道,使用保險箱必須要確認是否某些密碼可以打開,而且這些密碼通常是旅館員工知道。

根據康提納德網站小心使用保險箱必須要注意它是否可以以「預設密碼」被打開。所謂的預設密碼就是,例如000000、1234這樣的數字,這是旅館在緊急之下,例如你忘了密碼時,可以幫助你打開的數字。也就是說,當你鎖上東西之後,除了試試看你設的那組密碼是否可以打開,其次是,預設密碼能否打開。

雖然旅館員工不太可能闖進房間偷東西,不過你必須知道,對有心者,這並不難。如果你真的不放心,那麼你可以把東西鎖在皮箱裡面,然後把皮箱塞進衣櫥或床下,避免醒目的地方。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燦星推暑假台中直飛日韓最低1.49萬起

台南港式飲茶吃到飽試營運

手搖飲2大飲品買1送1只有今天

手工現包水餃一顆3元!藏身向上市場

GODIVA巧克力霜淇淋買1送1爽吃2天

住礁溪溫泉旅館每人1080起

2人同行吃Buffet 第2人只要422元

首屆「台北水舞嘉年華」5/1登場!

限時搶訂!6間飯店「雙人1250元起」

熱門行程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