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夥伴新選擇?波士頓動力機器狗SpotMini明年開賣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記者黃肇祥/綜合報導

你還認為機器狗只是一般玩具嗎?波士頓動力公司所研發的機器狗 SpotMini,可以穿梭於各種障礙,還可以成為生活小幫手喔!跟活生生的寵物一樣,緊緊跟在主人身旁。該公司於「TechCrunch 機器人大會」上表示,SpotMini 已經進入前期製作階段,預計將在 2019 年開賣。

今年三月,亞馬遜執行長 Jeff Bezos 就曾於推特上公開與 SpotMini 一起散步的畫面,更打趣的說是自己新養的狗狗。研發該款機器狗的波士頓動力曾是 Google 旗下的子公司,於 2016 年被轉手賣給軟銀,該公司在機器人領域相當有名,另外一款人型機器人 Atlas 可以如同人類一樣輕快慢跑,甚至可以進行後空翻。

波士頓動力所製作的機器狗 SpotMini 當然也不簡單,除了可以翻山越嶺,跨越大部分的障礙物,爬樓梯的時候甚至不會觸碰到欄杆。同時具備數據蒐集的能力,進入陌生環境能自行累積數據繪製地圖,可以完全避免碰觸到障礙物,就像是一隻真的有眼睛的機器狗,此外還附有機械手臂可以抓取物品。

波士頓動力公司執行長 Marc Raibert 本周五表示,目前已經製作 10 個 SpotMini 原型,今年將與合作夥伴試著量產 100 台,明年會加快生產效率並且公開銷售,至於詳細的價錢與最終規格尚未公開。儘管機器人目前仍是研究的主要目標,但藉由機器狗成熟各項技術,或許還能藉機滿足需要陪伴的使用者吧?

▼波士頓動力機器狗 SpotMini 預計明年開賣。(圖/BOSTON DYNAMICS官網)

▲▼波士頓動力機器狗 SpotMini 預計明年開賣。(圖/BOSTON DYNAMICS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