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菊沒準備好選北市長 暗批柯文哲難得人民信任

▲▼陳菊接受專訪。(圖/翻攝自鄭知道了)

▲陳菊接受專訪。(圖/翻攝自鄭知道了)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民進黨選對會16日將決定是否禮讓台北市長柯文哲,而日前傳出民進黨可能派出總統府秘書長陳菊或是行政院長賴清德。陳菊接受政論節目《鄭‧知道了》的專訪15日晚間播出,談到北市選舉,她強調自己沒有做好這樣的準備,認為有比自己更好的人選,「我會加倍地去助選」。

陳菊接受專訪時,被問到柯文哲對兩岸一家親說法道歉又反悔,陳菊說,若柯認為兩岸應該交流、一家親,如果這是對的就不需要道歉,也沒甚麼好道歉,民進黨比較關心柯對台灣價值是甚麼,民進黨認為台灣價值是自由民主等,柯文哲應該對台灣社會說清楚。

她也透露,只要是民進黨忠實支持者,都勸她向總統蔡英文建議台北市一定要自提人選,目前沒有聽到希望和柯P合作的聲音。陳菊還說,她和柯不熟,沒有信任,她在台灣參與政治不認識的很少,參與公眾、政治一定要讓人民信賴,「很少看到台灣的政治人物變化多端,今天說的和明天不一樣,這種人會得到人民信任,比較困難。」

針對台北市長選情,有基層力薦陳菊出馬參選,但陳菊表示,「我沒這樣的準備」,當初向高雄市民說服盼助總統蔡英文改革,離開高雄當總統府秘書長。若現在這階段要選台北市長有點突兀,誰適合台北市長,民進黨當然要很嚴肅思考,表態者有意願也必須有科學證據的民調比較。不管誰參選,她都樂意做最好助選員,但未必自己要參選。

她也指出,不禮讓柯文哲的想法和基層意見一致,她和賴清德在民進黨執政過程中各有角色要承擔完成,目前選對會沒和她討論。至於是否派立委姚文智、前台南縣長蘇煥智、前副總統呂秀蓮三選一?陳菊說,尊重選對會,一定會選擇非常有準備的人,她尊重民進黨選對會,提出最強、各方滿意人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