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攸關八德區重大交通建設 呂淑真要求推動綠線捷運邁大步

▲攸關桃園市八德區重大交通建設,市議員呂淑真要求推動綠線捷運邁大步。(圖/桃園市議會國民黨團提供)

▲攸關桃園市八德區重大交通建設,市議員呂淑真要求市府推動綠線捷運邁大步。(圖/桃園市議會國民黨團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市八德區市議員呂淑真15日於市政總質詢中指出,綠線捷運攸關八德區的重大交通建設,現今進度緩慢問題,市府要與時間賽跑。市長鄭文燦表示,因捷運綠線納入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為配合前瞻基礎建設計畫通過時程,調整時間表,目前已發包3項工程,包括PCM由中興工程公司得標、IV&V第三方驗證標案由RICARDO公司得標、機電標正在最後作業階段。

鄭文燦說,待土建標發包完3個月內動工,高架段會先行動工。鄭文燦強調,現在不做,將來會後悔。捷運工程局長陳文德說明,「捷運綠線GC01標高架段土建統包工程」已於今年5月公告上網,預定7月底開標、9月底至10月初動工。

而針對敬鵬工業平鎮廠的大火後續處理,呂淑真亦表關切。消防局代理局長龍榮森表示,在新屋大火事件後,市府即建立「行動派遣119APP系統」,運用大數據分析,將桃園市區內工廠的消防圖、建築圖、消防栓及管線等動線整合納入,但是欠缺工廠內機台配置、危險物品的數量與位置,今(107)年5月要求廠方檢附相關配置圖,掌握防災資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