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花東觀光邁向自主門戶 多箭齊發整合行銷打造新局面

花東永續旅遊自主門戶整合行銷計畫多箭齊發,兼顧陸海空交通需求,突破花東觀光現況,為花東旅遊注入強心針,打造花東觀光自主門戶新局面。(圖/東部聯合服務中心提供)

花東永續旅遊自主門戶整合行銷計畫多箭齊發,兼顧陸海空交通需求,突破花東觀光現況,為花東旅遊注入強心針,打造花東觀光自主門戶新局面。(圖/東部聯合服務中心提供)

記者王兆麟/花蓮報導

為開創花東旅遊新局面,以旅客本位出發,行政院東部聯合服務中心與交通部共同研議,經花東地區發展推動小組決議,歷時2年發想與研議,由交通部觀光局辦理執行「花東永續旅遊自主門戶整合行銷計畫」。

系列計畫「包機補貼」、「創意遊程」、「整合行銷」多箭齊發,將培養花東機場作為國際旅客進出門戶,提高旅客花東旅遊便利性、提出嶄新遊程、針對客源國整合行銷。加上「台鐵觀光專列」與「藍色公路」兩計畫,不排擠本地鐵路需求,鼓勵海上運具利用率,提供旅客往返多元選擇,為花東旅遊注入強心針,打造花東觀光自主門戶新局面。

行政院東部聯合服務中心副執行長李旭寧表示,花東是台灣最具觀光資源的地區,絕對有資格成為旅客前往台灣的旅遊主菜,不該長期淪為環島行程的附屬。過往各級政府都曾至國外進行觀光行銷,但往往自限於行政區域,未充分考量潛在客群需求,行銷能量及遊程規劃流於零散未能確實整合,相當可惜。因此東服中心特別重視觀光「整合」面向,包含「行銷」與「遊程」兩大區塊,所屬的三個子計畫:「花東創意遊程設計競賽」、「花東產業輔導暨參展行銷」、「花東整合行銷宣傳」均已於日前完成招標,準備執行。

李旭寧指出,綜觀花東觀光現況,可參考日本二線城市的崛起,以「定期包機補助計畫」利用地區機場作為國際門戶,在航線推廣期提供實質補貼,配合國際行銷加強力度。花東兩地皆有機場,跑道長度也足供廉航客機起降,在適當補貼誘因下應能建立花東國際通道,選定航程4小時內地區為目標市場,達到國際觀光客以花東兩地機場起降,降低北迴鐵路瓶頸效應,讓境外旅客直抵花東進行旅遊。航線透過獎助方式培養客源,待市場穩健發展後可轉型為定期航班。

「花東創意遊程設計競賽」則將廣邀國內外產、學界團隊參賽,以民間創意創造更多元、新穎之旅行遊程,遊程將串聯花東新興與尚未完全發揮觀光潛力之景點,提供旅客多樣化需求與選擇。獲競賽優選之行程,將配合推廣與行銷,並提供相關獎補助,以期成為可實際選擇的旅遊商品。李旭寧說,「花東永續旅遊自主門戶整合行銷計畫」以「包機補貼」讓國際旅客以花東為進出門戶,不受限花東先天聯外交通瓶頸;以「創意遊程」鼓勵發想、開發花東潛力景點,以嶄新路線吸引旅客多次到訪;以「整合行銷」將完整旅遊商品鎖定客源國直接行銷,不再流於印象式的宣傳。讓旅客看得到、買得到、到得了,交通部觀光局辦理執行「花東永續旅遊自主門戶整合行銷計畫」打造花東觀光新局面。

李旭寧強調,加上「台鐵觀光專列」與「藍色公路」兩計畫,觀光專列不會排擠本地鐵路需求,亦可滿足旅客交通所需的雙贏局面;藍色公路則鼓勵包裝花東海上運具遊程,增加旅遊選擇多樣性。「花東永續旅遊自主門戶整合行銷計畫」多箭齊發,兼顧陸海空交通需求,力求突破花東觀光現況,整合地方政府、國家公園、各風景區轄下所有觀光資源,完整發揮花東地區觀光能量,達到花東地區「自主門戶」永續旅遊的新局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