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名巴人遭射殺 伊朗:以色列官員應列「屠殺戰犯」受審

▲▼ 加薩走廊血腥衝突,加薩走廊,以色列,巴勒斯坦。(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伊朗譴責以色列,認為官員應以「屠殺戰犯」論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為抗議美國將駐以色列大使館搬到耶路撒冷,巴勒斯坦民眾昨天在加薩邊界示威,近60人遭以色列部隊鎮壓身亡。伊朗政府今天表示,以色列官員應以「殘忍大屠殺」的戰犯罪名受審。

美國大使館14日正式遷往耶路撒冷,以色列軍方血腥鎮壓巴勒斯坦抗議群眾,擊斃59人、造成2771人受傷, 其中1350人受到槍傷,傷亡人數仍在增加當中。約有4萬名抗議人士聚集在加薩走廊和耶路撒冷邊界。以色列允許士兵開槍射擊任何接近邊界圍欄者,不惜代價防止巴人衝擊該地。

▲美國駐以色列大使14日正式從特拉維夫遷至「聖地」耶路撒冷(Jerusalem),有大量巴勒斯坦人在加薩走廊和以色列邊界示威造成死傷。(圖/路透社)

BBC指出,這是自2014年加薩戰爭後,當地死傷最多的事件。然而,以色列態度強硬,總理納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表示,保衞國土邊境是國家義務。

伊朗外交部發言人卡薩米(Bahram Ghasemi)在官方網站發布聲明表示,「在猶太復國主義者70年占領期間,殺害巴勒斯坦孩童、婦女和手無寸鐵民眾及占領巴勒斯坦土地,已成為他們的主要策略。」國際社會應採取「立即行動」,將以色列領導人以「戰犯」身分移送「國際法庭」審判。

卡薩米還說,猶太復國主義者在巴勒斯坦經常性且持續性的犯罪行為,是美國縱容支持的結果區域中的其他國家並未強烈譴責以色列,是「形同背叛的妥協和喪失尊嚴的順從」。他顯然指的是伊朗對頭沙烏地阿拉伯。美國昨天在聯合國(UN)否決要求對加薩殺戮事件進行國際調查的決議。

伊朗國會議長拉里加尼(Ali Larijani)則表示,美國決定將駐以使館搬到耶路撒冷,和退出巴黎氣候協定及伊朗核子協議一樣,都是為了暗中破壞國際制度。

拉里加尼今天告訴伊朗國會,「所有這些例子顯示,美國有意摧毀聯合國的國際制度,他們正造成國際間的安全陷入某種混亂。」

▲▼ 加薩走廊血腥衝突,加薩走廊,以色列,巴勒斯坦。(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川普去年宣布美國承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並下令將美國大使館搬遷至耶路撒冷,加深以色列與巴勒斯坦、猶太人與阿拉伯人的衝突。近日的抗議活動,主要由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馬斯」(Hamas)所領導,但白宮副發言人夏哈(Raj Shah)表示,死亡責任完全在於哈馬斯。他還說,以色列近期已試圖不以暴力手段處理問題了。

不過,據《紐約時報》報導,以色列對加薩走廊空襲至少5次,士兵和狙擊手更使用大量催淚彈防止巴勒斯坦抗議群眾進入以色列領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