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戲帳號被登出的要注意!臉書停用近200個疑似濫用個資的應用程式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在劍橋分析外洩個資事件過後,Facebook 對於用戶個資使用政策執行得更加嚴謹,為了贏得用戶信任,該公司宣布禁止開發者使用用戶個資,緊接著又在相關數據當中,明確說明目前已經在數千個應用程式當中,發現近 200 個疑似濫用個資的第三方應用程式。

依照 Facebook 的說明,目前還未確認這些應用程式是否真的有濫用用戶的個資,所以並未詳細公開到底是哪些應用程式或者是公司名稱等資訊,Facebook 目前的做法是暫停這些第三方應用程式的連接使用行為。

根據外媒報導,Facebook 的後續審查相當嚴格,除了書面提交審核必備文件,還會進行開發人員約談、調閱應用程式相關使用數據,甚至不排除當場審核等程序,當調查結果確認這些開發者確實偷偷盜用用戶個資,並且使用甚至販售這些個資,那麼這些應用程式將會立即被下架。

那麼說到這邊,對於用戶有什麼影響呢?主要可能的影響,可能會是原本你使用這個第三方應用程式登入會員時,是選擇「Facebook登入」來創建會員,這時候你的帳號可能會無法正常使用,而原本登入的應用程式也會被強制登出,不過由於這是 Facebook 的策略,包括 AppStore、Google Play 並沒有進行相對的措施。

換言之,如果要再使用這個應用程式,只要另尋官方管道創建新的帳戶就能使用,不過既然這些應用程式已經被列入觀察,那麼其實相對的可能就要負擔使用資料被盜用的風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