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S-300不賣敘利亞 以色列嗆:在敘部署就摧毀

▲▼S-300導彈。(圖/取自維基百科)

▲S-300防空導彈。(圖/取自維基百科)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俄羅斯原本打算出售S-300防空導彈給敘利亞,但是遭到以色列方面強烈抗議,以色列的國防部長甚至嗆聲,在敘利亞部署S-300就摧毀。在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訪問俄羅斯後,情勢大逆轉,俄羅斯宣布不賣S-300給敘利亞。

根據世界以色列新聞(World Israel News)報導,俄羅斯官員在11日表示,俄方已經改變主意,不賣S-300給敘利亞,總統普丁的助理基米爾科欽(Vladimir Kozhin)已經告訴敘利亞目前不需要這些系統。基米爾科欽被俄羅斯媒體訪問到S-300相關問題的時候還表示,「現在不是我們談論新型防空系統交付問題的時候」。

時間點很巧合的是,9日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才訪問俄羅斯,參加了紀念俄羅斯對抗納粹德國73周年的閱兵儀式,並與普丁討論敘利亞局勢升高的問題,一天之後,向位於戈蘭高地(Golan Heights)的以色列軍隊發射27枚火箭彈,但是被以色列防空系統攔截,隨後以色列發動報復攻擊,幾乎摧毀所有在敘利亞境內的伊朗軍事設施,原本有機會部署的伊朗版S-300也被以色列摧毀。

S-300是蘇聯國土防空軍第三代的,地對空飛彈系統,用於從超低空到高空、近距離到超遠程的全空域抗擊密集多目標空襲作戰,最大飛行速度6馬赫,攔截目標最大速度8.5馬赫,有效射程5–150 km,有效射高10m-27 km。制導方式為指令制導與半主動雷達制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