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A股納入MSCI衝擊  台股資金將流出242億

▲財經、股市、號子、漲跌、看盤、菜籃族▼。(圖/記者屠惠剛攝)

▲受到A股納入MSCI影響,金管會預估台股資金將流出242億元。(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戴瑞瑤/台北報導

MSCI今天(15日)公布季度調整,234檔中國A股將從6月起,納入MSCI中國指數及MSCI新興市場指數。金管會預估,台灣在新興市場指數權重下降約0.21%,若用2017年6月被動型新興市場基金規模,並降0.1%預估,台股資金將流出242億台幣,占外資持有市值0.17%。

234檔中國A股將從6月起,分兩階段納入MSCI中國指數及MSCI新興市場指數。納入的A股在MSCI中國指數中所占權重為1.26%,在新興市場指數中權重為0.39%。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於受到A股納入MSCI影響,台股在MSCI新興市場指數權重調降0.21%,MSCI亞洲除日本指數權重調降0.25%,MSCI全球市場指數權重則調升0.02%。

證期局副局長周惠美表示,不只台灣在新興市場權重降0.21%,包括韓國、印度在新興市場權重都下降,韓國降0.35%、印度降0.14%,大陸則上升1.34%。

周惠美表示,若用2017年6月被動型新興市場基金規模,並降0.1%來預估,台股資金將流出242億台幣,約占外資持有台股市值0.17%,「目前看起來影響不是很大,但仍然會密切關注。」

關鍵字: A股MSCI台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搶救低薪 金管會要讓摳門上市櫃公司現形

搶救低薪 金管會要讓摳門上市櫃公司現形

搶救國內低薪困境,金管會擬強制上市櫃公司從2020年開始,須在年報中對外揭露非主管的員工平均薪資,與前一年度的差異,希望藉由市場機制讓那些摳門的上市櫃公司無所遁形。

2018-05-14 11:45

全台郵局ATM大當機 金管會:系統更新出問題

全台郵局ATM大當機 金管會:系統更新出問題

全國的中華郵政ATM今天(3日)上午約9點左右發生系統大當機,直到上午10點40分才修復。銀行局局長邱淑貞表示,依照目前郵局的回報,是因為系統更新上出現問題,初步沒有駭客入侵跡象。

2018-05-03 11:49

拔管效應!金管會擬修證交法 教授須大學同意才能被提名獨董

拔管效應!金管會擬修證交法 教授須大學同意才能被提名獨董

隨著教育部「拔管」事件發酵,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今天(3日)表示,在證交法中規定,獨董提名須檢附相關證明文件,考慮修正法規,針對大學教授在提名獨董前,就要先取得大學同意函。

2018-05-03 11:37

拔管案/顧立雄:管中閔要台大同意才能行使獨董職責

拔管案/顧立雄:管中閔要台大同意才能行使獨董職責

今天(3日)立法院財政委員會,邀請金管會主委顧立雄,針對公司治理角度,說明管中閔擔任台哥大公司獨董適法性及出席薪酬委員會有無利益迴避疑慮問題。顧立雄重複強調,管中閔先擔任台哥大獨董,但在沒取得台大同意函之前,若就執行獨董的職責,會有董事會決議表決效力的問題,反而會有害公司治理。

2018-05-03 11:15

拔管風波掃到顧立雄 金管會:管中閔任獨董合法

拔管風波掃到顧立雄 金管會:管中閔任獨董合法

拔管風波持續延燒,如今連金管會主委顧立雄都被燒到,不滿顧立雄屢次避談此話題,國民黨立委曾銘宗臨時變更立法院財委會明天(3日)議程,請金管會、科技部、教育部等,就公司治理角度,說明管中閔擔任台哥大公司獨董適法性及出席薪酬委員會有無利益迴避疑慮問題,進行專題報告。而金管會在送交立法院的報告中指出,證交所檢視台哥大所提供的聲明書及教授證書等資料,沒發現有違反證券交易法的規定,並強調,教育部認定台大校長遴選過程的相關適法疑慮,「非金管會職責」。

2018-05-02 19:39

拔管案顧立雄再槓媒體 「做一個記者應該要有基本專業」

拔管案顧立雄再槓媒體 「做一個記者應該要有基本專業」

拔管風波持續延燒,沒想到現在連金管會主委顧立雄都被燒到。日前他被中天記者問到此案,連說7次「這不歸我主政」,沒想到他今天出席公開活動,又被中天記者挑釁問「為什麼怒嗆記者?」,讓顧立雄再次動怒說:「做一個記者應該要有基本的專業。」

2018-05-02 19:12

7家保險公司回聘退休董總當顧問 2019年起須公開薪酬

7家保險公司回聘退休董總當顧問 2019年起須公開薪酬

金管會日前要求各家銀行從2019年起要公開退休董事長、總經理回聘當顧問的薪酬,繼銀行後,金管會也要求各家保險公司在明年起也要公開。根據保險局統計,目前有7家保險公司回聘9位退休董總擔任顧問,其中以產險公司最多。

2018-05-02 11:55

OBU被列為洗錢防制最高風險 顧立雄:不代表管控不佳

OBU被列為洗錢防制最高風險 顧立雄:不代表管控不佳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今天(2日)出席行政院「台灣國家洗錢及資恐風險評估首部發表會」,針對行政院指出本國銀行跟OBU(國際金融業務分行)是洗錢防制風險最高的項目,顧立雄表示,固有風險高代表是應該要分配較多資源及重視管理的對象,並不代表管控不佳。

2018-05-02 11:31

保險法修正案初審 保經代不配合金檢可將負責人解職

保險法修正案初審 保經代不配合金檢可將負責人解職

立法院財政委員會今天(30日)審查金融三法(銀行法、保險法、證交法)修正草案,其中保險法初審通過,最嚴重的缺失,最高罰鍰從1500萬提高到3000萬,希望藉由提高罰鍰額度嚇阻保險業者。並增訂針對保經代業者,若不配合金管會金檢,最重可以直接解除負責人職務。該案將送立法院會三讀通過後上路。

2018-04-30 15:55

新光金「兩女人戰爭」吵不完? 顧立雄:非常關注

新光金「兩女人戰爭」吵不完? 顧立雄:非常關注

新光金副董事長李紀珠跟新光金大公主、新光人壽副總經理吳欣盈的戰爭持續延燒,立委費鴻泰看不過去,直罵:「一家金控怎麼可以讓一個女兒胡鬧成這地步?」要求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趕緊介入了解。顧立雄表示,這件事金管會很關注,已經著手進行該有的作為,等到確定就會對外公布。

2018-04-30 12:14

4月電價漲!經濟部2補助省荷包、最高拿50萬 12大QA一次看

4月電價漲!經濟部2補助省荷包、最高拿50萬 12大QA一次看

4月電價即將調漲,平均漲幅為11%,調整後整體平均電價為每度3.4518元,民生用戶調幅落在3%-10%,產業用電7%-25%,不少民眾及商家憂心衝擊荷包,經濟部今年度再度推出「住宅家電汰舊換新節能補助」及「商業服務業節能設備汰換補助」,住宅家電最高每台可補助3000元,商業服務業者最高可申請50萬元補助,《ETtoday新聞雲》記者整理12大QA供讀者參考。

2024-03-29 14:30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