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團體保險年繳525元 較去年便宜 由國泰人壽得標

▲▼3家壽險業者參加107年度學生團體保險公開招標,右起為國泰人壽團體保險部協理黃靖宇、台灣人壽經紀代理部副總經理陳文勇,及中國人壽團體保險部門主管資深業務經理傅燕玲(左二)            。(圖/記者李蕙璇攝)

▲3家壽險業者參加107年度學生團體保險公開招標,右起為國泰人壽團體保險部協理黃靖宇、台灣人壽經紀代理部副總經理陳文勇,以及中國人壽團體保險部門主管資深業務經理傅燕玲(左二) 。(圖/記者李蕙璇攝)

記者李蕙璇/台北報導

107年度學生(童)團體保險今天(15日)完成公開招標,由國泰人壽出標每人每年525元保費最接近底標勝出,繼續承接學生保險一案。而去年每人每年保費為567元。至於托嬰中心部分則無業者出標而流標,擇期再公開招標。

此次招標分為二項,第一項為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所屬高中以下至幼兒園,以及法務部矯正署明陽中學及誠正中學等,約322萬9,412人。第二項為衛生福利部社會及家庭署所屬全國托育機構的托嬰中心,為未滿2歲嬰孩,預計2萬9,439人。

另可參考《300多萬人的學生團體保險 今天開標 排除高齡生醫療險》,以及國泰人壽承保的保障內容說明

學生團體保險範圍包含全國322多萬名高中職、國中、國小與幼兒園,因為該項保險隨著時代變遷,每人年保費數百元難以完全支應所有的經營開銷,再加上理賠爭議不易調處等狀況,去年曾發生連續6次流標到第7次由國泰人壽得標。

今天上午於台灣銀行採購部公開招標室,開標主持人表示第1項的學保承保有國泰、台灣及中國人壽共3家業者參與投標,已達開標規定,將於10時10分開始宣布各家業者出標金額。

▲▼107年度學生團體保險在5月15日舉辦公開招標,最後由國泰人壽得標。(圖/記者李蕙璇攝)

而第2項托嬰中心的保險部分,無業者出標流標。原本有意出標的南山人壽雖有派員出席,但最後未投標。

開標前記者詢問三家出標業者看法,每家業者都表示希望能夠得標,非志在參加。

開標時間到,主持人宣布各家的每人每年保費出標金額,國泰人壽為525元、台灣人壽為818元及中國人壽598元,便請在場人士先行離場展開審核作業。

近11時,開標主持人說由於台灣人壽依標規須提供的3千萬押標金部分,未符合標單上規定須由金融機構(例如:銀行等)出具,而是以自身保險公司出具押標金,以致花了些時間審查及確認後,仍判定台灣人壽失去競標資格。

▼中國人壽以些微差距未得標。右為中壽團體保險部門主管、資深業務經理傅燕玲。(圖/記者李蕙璇攝)

▲▼中國人壽團體保險部門主管、資深業務經理傅燕玲 (右)。(圖/記者李蕙璇攝)

最後由國泰人壽出標金額最接近底標得標。據悉,三家業者根據內部評估承辦學生團體保險可能須投入行政、新組團隊等多項辦理業務基本成本,而精算訂定出標金額。

而國泰出標金額相對較低,可能是延續去年承辦經驗及現有的團隊經營,較不用新組團隊處理該項保險相關事務。

▼台灣人壽因失去投標資格未能競逐承辦學保公開招標案。圖為台壽經紀代理部副總經理陳文勇。(圖/記者李蕙璇攝)

▲▼台灣人壽經紀代理部副總經理陳文勇。(圖/記者李蕙璇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