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高雄愛河端午龍舟嘉年華6/16登場 總獎金90萬

▲一年一度結合民俗節慶和運動賽會的端午龍舟賽,是台灣每年的重要活動之一。(圖/記者宋德威攝)

一年一度結合民俗節慶和運動賽會的端午龍舟賽,是台灣每年的重要活動之一。(圖/記者宋德威攝)

記者宋德威/高雄報導

龍舟競賽或稱龍舟競渡、扒龍船,是中國大陸、香港、台灣、越南、日本及沖繩縣端午節的習俗活動之一,也是東亞地區的地方民俗活動,目前龍舟競賽已成為水上團隊體育運動,中國以及世界各地一些沿海、沿河地區均有舉行賽事。2018高雄愛河端午龍舟嘉年華將於6月16日至18日舉行,比賽總獎金原60萬元,健身工廠熱情贊助加碼獎金30萬元,總獎金提升共90萬元,競爭最激烈的競技龍舟公開組冠軍,預估可獲得16萬元(如參賽隊伍達12隊,原編列冠軍獎金8萬元,健身工廠加碼獎金8萬元),廣邀全國好手同場較勁,競逐優渥獎金。

首先登場的是4月28日-5月20日每周六、日蓮池潭龍舟體驗活動為系列活動暖身。6月16日(六)上午,邀請教育局軍訓室辦理「親子定向越野暨自力環保減塑造筏賽」,下午緊張刺激升級3.0版龍舟拔河登場,高張力比賽節奏廣獲參賽選手及觀賽民眾喜愛,6月17日(日)下午起,活動重頭戲─日間競技龍舟及夜間傳統龍舟將熱戰愛河2天,另周邊活動寫生比賽、美食攤位、街頭藝人展演等適合全家大小共同參與同樂。

今年龍舟競賽維持往年日間辦理競技龍舟、夜間辦理傳統龍舟之特色傳統,愛河之美將隨兩岸燈光、夜光龍舟等更加璀璨耀眼,中國鋼鐵股份有限公司再次大力支持贊助,為活動增添光彩。高雄市體育處特別號召全國龍舟好手踴躍報名參賽,提升賽事精彩度。

除原依參加隊伍多寡編列不同級距之獎金外,各組冠軍加碼獎金如下:競技龍舟公開組冠軍:8萬元、競技龍舟公開混合組冠軍:3萬元、傳統龍舟社會公開組冠軍:7萬元、傳統龍舟社會混合組冠軍:3萬元、其他各組(9組)冠軍:各1萬元。愛河龍舟競賽即日起至5月25日止免費網路報名,相關資訊可上高雄市體育處、高雄市體育會龍舟委員會網站查詢或電洽07-7229449*640,歡迎踴躍報名參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