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男登海拔5364米聖母峰基地營 突發「高原腦水腫」身亡!

▲▼港男攀珠峰抵5,000米高營地疑高山症死亡 。(圖/翻攝自臉書)

▲林男平日常與妻子參加不同户外活動。(圖/翻攝自臉書,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香港一名林姓男子6日參加10人的「體驗登山團」前往海拔超過5,000公尺尼泊爾珠穆朗瑪峰(Mount Everest,又稱聖母峰)基地營。不料林男在抵達基地營後卻出現高山症,更惡化成「高原腦水腫(HACE)」,經過一番搶救後不治身亡。同行的妻子十分傷心,林男的好友也在臉書發文說,「好兄弟走了!生命好無常,也沒甚麼可控制!」

綜合港媒報導,林男平日熱愛戶外活動,過去身體健康狀況良好,曾經到世界各地方攀山、潛水、洞穴探險等等。他與妻子愛好相同,兩人常常「情侶檔」到處趴趴走,今年2月才去完重慶的喀斯特地形洞穴探險,還把「恩愛照」放在臉書。

▲▼港男攀珠峰抵5,000米高營地疑高山症死亡 。(圖/翻攝自臉書)

兩人在5月6日參加一個由專業攀山教練帶領的登山團,先抵達尼泊爾盧卡拉(Lukla),9日抵達海拔3,440公尺、且是攀珠峰的必經中途站南崎巴札(Namche Bazaar),後來順利徙步至海拔5,364公尺高的珠峰基地營,自此就不見團員或教練更新臉書。由於山區手機訊號太弱,當地媒體也難以聯繫他們。林男妻子14日在臉書上傳一張全黑的照片,悼念丈夫因高山症不治。

香港入境處表示,就一名港人於尼泊爾登山期間身故一事,署方接獲其家人求助後,已即時透過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及中國駐尼泊爾聯邦民主共和國大使館跟進事件,並按家屬的意願,提供可行的協助。入境處會繼續與家屬、公署及大使館保持緊密聯繫,積極跟進事件。

▲▼港男攀珠峰抵5,000米高營地疑高山症死亡 。(圖/翻攝自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