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台中老翁鰲峰山自強活動失蹤 搜救犬鐵雄打頭陣找人

寵物小組/綜合報導

台中搜救犬日前支援協尋案件,一名老翁在鰲峰山參加自強活動失蹤,搜救犬鐵雄、Jacob和Wonder接力找人,憑藉著失蹤者物品的氣味,帶著搜救隊往山裡找尋,最後在在樹林某處停下來時聽見失蹤者呼喊。

台中市消防局局長蕭煥章在臉書PO出此次協尋經過,搜救隊獲報有名老翁參加自強活動失蹤,便派搜救犬鐵雄、Jacob和Wonder展開尋人任務。有原野搜救認證的鐵雄打頭陣,率先搜尋「人」的味道,而Jacob和Wonder則等待家屬送來有失蹤者氣味的物品,憑著枕頭套、衣物手帕和帽子上的氣味,開始路徑搜索。此外,空拍機也同步在空中搜尋。

搜救犬帶著領犬員往山裡走,在某處停下來確認氣味,正好在距離30公尺處傳來呼喊聲,搜救隊員前往確認發現失蹤者滑落倒臥草堆中,並沒有明顯外傷意識清楚,補充水分後送往醫院治療。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中搜救犬隊表示,雖然並不是狗狗直接找到人,但這次的任務對搜救犬的實戰經驗很有幫助。目前搜救犬隊正在進行路徑搜尋訓練,蕭煥章也強調,需要有失總者氣味衣物,搜救犬才有發功機會。

關鍵字: 鰲峰山搜救犬台中搜救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