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單車最後獨立營運商!ofo拒滴滴收購合約 將保持獨立發展

▲▼ofo共享單車,小黃車。(圖/CFP)

▲ofo共享單車。(圖/CFP)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共享單車業近來出現一波整合浪潮,市場領導者摩拜單車被美團點評收購,使得ofo成為該行業最後一個主要獨立營運商。南華早報15日指出,ofo已經拒絕了滴滴的潛在收購要約,不過雙方都尚未對此事作出回應。

根據《新浪科技》報導,今年4月時傳出滴滴正在推進收購ofo的談判,如果一切順利,收購消息將在6月前後公佈。不過ofo官方回應指出,該消息不屬實,將在眾多投資方支持下,保持長期獨立發展。

美團點評CEO王興在今年4月4日透過內部信宣佈,與摩拜單車簽署全資收購協定,摩拜正式加入美團,有關ofo的去向便成為關注重點。ofo創始人戴威在3月透過動產抵押的方式,先後2次將其資產共用單車作為質押物,換取阿里巴巴共計人民幣17.7億元(約新台幣83.38億元)的融資。

中國大陸,摩拜,共享經濟,(圖/視覺中國)

▲摩拜被美團以 37 億美元全資收購。(圖/視覺中國)

除了曾參與ofo的多輪融資,滴滴在2017年4月時將ofo接入到App中,用戶可直接在滴滴上面使用ofo的服務,滴滴也隨即派出三名高管進駐ofo,不過不久後便被宣佈休假。外界認為,滴滴與ofo管理層在多個方面存在矛盾,比如ofo是否與摩拜合併以及具體方案,ofo在滴滴出行體系中的獨立地位等。

資深互聯網觀察家葛甲向《財華網》指出,ofo想保持獨立發展可能性並不大,不可能獲得獨立發展。他認為,企業要獲得獨立運作的基礎,要有正向現金流,這是最基本的條件,僅依靠騎行費用卻缺乏有效造血能力很難達成。

ofo長期處於虧損狀態,意味公司不得不依靠新的資本注入來維持其營運,直到轉虧為盈為止。此外,中國的共用單車行業最近也面臨壓力,包括北京,上海和深圳在內的數10個城市,已經禁止70多家類似公司在街道上投放更多新自行車,以避免大面積交通堵塞。

▲共享單車,bike。(圖/視覺中國)

▲共享單車市場自2017下半年來陷入僵局。(圖/視覺中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