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宣捷通過TFDA一期臨床許可 Q3送興櫃

▲▼宣捷總經理宣昶有專訪。(圖/記者張一中攝)

宣捷總經理宣昶有接受專訪。(圖/記者張一中攝)

記者周康玉/台北報導

由聯電榮譽副董事長、同時也是宣捷幹細胞生技(4724)董事長宣明智領軍的自主研發新藥UMC119-01於上(4)月26日通過台灣食藥署(TFDA)審查通過一期臨床試驗(IND)核可,象徵台灣的再生醫學邁向新的里程碑。

此外,宣明智和兒子、宣捷總經理宣昶有日前(5/9)接受《ETtoday新聞雲》專訪時透露,由於今年業績提前達標,預計將於第3季送興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宣捷旗下UMC119-01是針對早產兒支氣管肺發育不全症(BDP)的新藥,去年12月美國FDA核准通過一期臨床,創下亞洲及華人地區首例,宣明智表示,美國和台灣能給予核可,代表台灣可在最困難最尖端的領域占到一席之地。

宣捷幹細胞生技於去年12月29日獲准公開發行,每股面額10元,股本為5.29元。宣明智表示,上市後最大的價值是流通性,第3季送興櫃,也與預定的時間表相符。

聯電榮譽董事長宣明智攜子宣捷總經理宣昶有挑戰生技。(圖/記者張一中攝)

▲▼聯電榮譽董事長宣明智&宣捷總經理宣昶有,宣捷幹細胞執行長 林衛理專訪。(圖/記者張一中攝)

關鍵字: 宣捷幹細胞臍帶血宣明智宣昶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科技老將宣明智攜子轉戰生技 父子反差萌 

科技老將宣明智攜子轉戰生技 父子反差萌 

成軍七年的宣捷生技,在聯電榮譽副董事長宣明智的領導下,又有一重大突破,去年宣捷幹細胞新藥獲得美國FDA臨床試驗認可後,上月底又再取得台灣食藥署臨床試驗核可,等於是取得幹細胞新藥的首席位置,也象徵台灣生技產業不只做跟隨的消費者,而是尖端技術的領跑者。

2018-05-15 05:00

專訪/台灣再生醫學新里程!宣捷獲TFDA認可 Q3送興櫃

專訪/台灣再生醫學新里程!宣捷獲TFDA認可 Q3送興櫃

宣捷再傳捷報,由宣捷幹細胞生技(4724)董事長宣明智領軍的自主研發新藥UMC119-01於上月26日通過台灣食藥署(TFDA)審查通過一期臨床試驗(IND)核可,象徵台灣的再生醫學邁向新的里程碑,宣捷總經理宣昶有表示,由於今年業績提前達標,預計將於第3季送興櫃。

2018-05-15 00:42

宣明智轉戰生技業 宣捷幹細胞拚上櫃 

宣明智轉戰生技業 宣捷幹細胞拚上櫃 

宣捷幹細胞生技公開發行一案於106年12月29日經櫃檯買賣中心申報生效(證券代碼:4724),每股面額10元,共計5億2961萬4060元。

2018-01-02 18:29

「敗家15億」 宣明智兒幹細胞新藥獲美FDA認可

「敗家15億」 宣明智兒幹細胞新藥獲美FDA認可

聯電榮譽副董事長宣明智投資、兒子宣昶有領軍的宣捷生技,五年來花費15億,22日宣布獲得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的人體臨床審查核可,堪稱宣明智轉投入醫藥生技領域以來,最成功的里程碑。宣昶有自豪地說,「我爸說我可以敗家敗兩倍,但我只敗了一倍就做出來,證明我們吹的牛是真的。」

2017-12-24 11:13

引領幹細胞生技浪潮 宣捷盼依法審核新藥

引領幹細胞生技浪潮 宣捷盼依法審核新藥

近年來幹細胞療法在醫學上有重大突破,臨床應用在早產兒相關適應症、腦神經損傷修復、人體組織臟器修復等成功案例越來越多,幹細胞新藥研發也持續成長。隨著歐美醫療界不斷傳來佳音,反觀台灣政府雖然力推經濟改革,鼓勵生技新藥產業挺進國際市場,但嚴峻的法規,使得國內生技產業發展困難重重。

2016-12-12 11:00

宣明智捐助三年產檢費用 讓花蓮災民勇於生育

宣明智捐助三年產檢費用 讓花蓮災民勇於生育

花蓮在過年前夕發生芮氏規模6.0地震造成重大災害,企業踴躍捐款,宣捷董事長宣明智卻有不同想法,認為不只捐款,而是要直接幫助到災民,他指出,宣捷在三年內將補助整個孕期的產檢費用,提升受災戶的生育意願。

2018-02-22 04:00

外資史上第2大賣超!大砍4檔最夯高股息ETF 反手買進航海王

外資史上第2大賣超!大砍4檔最夯高股息ETF 反手買進航海王

台股今(19)逢「黑色星期五」,盤中一度崩跌逾千點,指數摜破19300點,外資大舉賣超857億元,成台股重挫兇手,根據證交所統計,外資今日賣超前十大中有4檔ETF,且全部是最夯高息ETF,包括復華台灣科技優息(00929)、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40)、群益台灣精選高息(00919)與統一台灣高息動能(00939),另反手買超航海王。

2024-04-19 17:45

創史上收盤最大跌點!台股大跌774點 台積電重挫54元

創史上收盤最大跌點!台股大跌774點 台積電重挫54元

台股今(19)日歷經驚心動魄的一天!在台積電(2330)大跌帶頭下殺開盤指數即重挫400點,盤中傳出以伊中東戰爭風險升溫,嚇趴全球股市,台股盤中一度重挫千點,在政府基金進場護盤,指數跌勢收斂,但台股仍以重挫774.08點、19527點作收,創收盤最大跌點,且成交量也爆出7048億元大量,創史上第三大。

2024-04-19 13:38

快訊/48萬股東注意! 台新金紀念品送「方形密封易撥罐」

快訊/48萬股東注意! 台新金紀念品送「方形密封易撥罐」

48.47萬台新金(2887)股東注意!台新金今(19)日正式公告股東會紀念品是「方形密封易撥罐」。

2024-04-19 11:59

台股暴跌 達人:還只買ETF風險很大

台股暴跌 達人:還只買ETF風險很大

從去年到今年台股市場最火熱的就是ETF,尤其是高股息ETF更是人手一張,單純高股息ETF的資金就上兆,但以現在台股兩萬多點的位階來看,大家歐印在高股息ETF是好事情嗎?有沒有更好的做法呢?

2024-04-19 12:59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