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軍:新巡防艦僅現役軍艦替代品 「小神盾」未來再說

▲PFG2-1107,子儀艦,成功級巡防艦,中華民國海軍(圖/記者季相儒攝)

▲成功級巡防艦「子儀艦」(PFG2-1107)。(圖/記者季相儒攝,下同)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軍新一代飛彈巡防艦由於排水量僅有4500噸,這也讓外界質疑無法搭配中科院研發的迅聯系統(小神盾)。海軍參謀長李宗孝14日備詢時指出,這批船艦本來的定位就只是「一般的巡防艦」,未來等中科院技術成熟、基隆級到達壽限時,海軍才會適時提出規劃,建造自己神盾艦。

民進黨立委蔡適應14日質詢時指出,拿國外來比,如澳洲與西班牙,一般「小神盾」排水量都在6千多噸級以上,而且還留有10%左右的中壽升級的餘裕空間,所以想請問國防部新一代飛彈巡防艦4500噸的規格是否太少、有重新檢討的必要?

李宗孝對此表示,國防部一在強調、一直在表達,新一代巡防艦就是「一般的巡防艦」,未來等一旦迅聯成熟了、中科院技術具備能量了後,海軍會完整的提案來建造我軍的「小神盾」。他強調,「這批船艦原本的目標就是用來取代已服役三十、四十年的濟陽級與成功級。」

▼海軍參謀長李宗孝。

國軍106年上半年陸海空軍將官晉任布達暨授階典禮,李宗孝(圖/記者季相儒攝)

另外,蔡適應當日也問及國軍F-16V的升級情況。國防部長嚴德發表示,約已經完工3、4架。空軍官員則回應,雖然不方便透露具體數量,但今年會完工十幾架;至於驗證試飛,跟之前一樣,先是由美商洛馬負責,後續才繼續由我方接手。

▼成功級巡防艦「逢甲艦」(FG-1115)。

▲▼派里級,成功級,PFG-1115,逢甲艦,中華民國海軍。(圖/記者季相儒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