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臨停牌風險!樂視網股價暴跌7% 坐實A股虧損王封號

▲▼孫宏斌。(圖/翻攝自百度百科)

▲孫宏斌才接替賈躍亭僅僅8個月,就裸辭樂視董事長。(圖/翻攝自百度百科)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樂視網14日舉行2017年度業績說明會,董事會秘書趙凱坦承,如果公司擬採取的措施,在2018年度會計師審計報告中未能消除無法表示意見的影響,可能連2年被出具無法表示意見審計報告,有被暫停上市的風險。他還透露,公司存在因樂融致新股權被司法處置,失去對控股子公司的控股權的風險。

根據華爾街見聞報導,樂視網股票恐退市的新聞一出,造成午後樂視網股價一度暴跌逾7%,收盤價人民幣4.23元(約新台幣19.94元),下跌3.64%。

根據樂視網財報顯示,2017年營業收入為70.25億元(約新台幣331.11億元),同比降低68%;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淨利潤為虧損138.78億元(約新台幣654.11億元),同比減少2601.63%,坐實了A股公司2017年「虧損王」的稱號。

趙凱表示,截至3月31日為止,上市公司合併報表範圍內歸屬母公司所有者權益為3.04億元(約新台幣14.33億元),若上市公司2018年繼續虧損,將存在歸母淨資產為負的可能性;而根據《深圳證券交易所創業板股票上市規則》相關規定,如出現經審計後公司淨資產為負情況,深交所可以決定暫停其股票上市。

趙凱說,根據深交所創業板股票上市的相關規定,若一公司連續2年的審計報告皆為否定或無法表示意見,深交所可以決定對該公司暫停上市;因此,如果樂視網擬採取的措施在2018年度審計報告未能消除「無法表示意見」的影響因子,該公司可能連續2年被出具「無法表示意見」審計報告,存在被暫停上市的風險。

▲▼樂視控股、賈躍亭、樂視電動概念車             。(圖/路透社)

▲樂視創辦人賈躍亭 。(圖/路透社)

樂視網財務總監張巍指出,公司2017年度短期借款餘額27.55億元(約新台幣129.85億元),大部分為金融機構借款,經營性現金流無法覆蓋短期債務。樂視網在資產大幅減值後,部分資產都正處在凍結狀態,當前資產的融資難以應付短期債務,加上面臨多起訴訟、仲裁,相關訴訟產生的賠償,將或進一步加重樂視網的債務壓力。張巍也說,樂視網目前整體現金流極度緊張,該公司管理層正在積極尋求一切可能的方案,但目前尚未形成確定方案。

樂視網管理層在說明會上表示,公司將採取包括法律手段在內的一切手段,責成賈躍亭及其關聯方停止向協力廠商處置其所控制的樂視汽車(北京)有限公司、法拉第未來(Faraday Future)、Lucid等相關股權和資產,但賈躍亭並未就債務問題對上市公司有所回應。

▼賈躍亭的FF91於3月進行冬季高寒測試。(圖/翻攝自賈躍亭微博)

 ▲▼賈躍亭:FF91進行冬季高寒測試。(圖/翻攝自賈躍亭微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