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看《極地長征》養哈士奇卻丟回家 父母顧不來養頂樓熱死

哈士奇。(圖/翻攝自CC0圖庫/Pixabay)

▲哈士奇需要通風涼爽的環境。(圖/翻攝自CC0圖庫/Pixabay)

 寵物小組/綜合報導

一名美容師在臉書粉專「我在寵物店的日子」寫下工作時的所見所聞,近來天氣炎熱,他便想起曾經有隻哈士奇熱衰竭而死的遺憾。哈士奇被主人送回老家給阿公阿嬤顧,但老人家無法控制如此大的狗狗,便讓牠在頂樓到處跑,有天阿公發現狗狗昏倒緊張求救,但已經來不及了。

這隻哈士奇的主人是個年輕女生,當年因為看了電影《極地長征》而養了哈士奇,但狗狗1歲半後就送回老家給父母照顧。因為狗狗體型很大老人家難以掌控,根本無法遛狗,所以狗狗平常就在頂樓到處跑,只有用木板稍微遮陽。連續5年夏天阿公會帶狗狗去剃毛,後來主人聽聞狗狗剃毛就不能隔絕紫外線會熱死,便要求不能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哈士奇。(圖/翻攝自CC0圖庫/Pixabay)

▲電影《極地長征》是哈士奇拉雪橇的故事,當時引發飼養哈士奇的風潮。

美容師說,「因為是鄰居,遇到有問說『天氣要變熱了,怎麼不帶狗來剃毛?』,但老夫婦說女兒不准。」就這樣到了盛夏,有天阿公很緊張到美容院求救,說哈士奇昏倒了但他抱不動,美容師表示,「老闆去幫忙帶狗到醫院,但是來不及了,狗已經熱衰竭死了,後來女兒回來還責怪爸媽沒顧好。」

有些人認為狗狗確實不需要剃毛,美容師解釋,哈士奇的毛很厚又怕熱,因此需要有通風涼爽的環境,也需要定期梳理毛髮保持通風,「老夫婦根本無法梳毛,那隻哈士奇裡層的毛都打結了,絨毛糾纏在一起,像穿了一件不透風的厚毛衣一樣,怎麼會不熱?飼養情況不同,就該用不同方式處理。」

美容師也建議,夏天若是要剃毛不要剃太短,可以要求手剪或剃0.3公分到1公分,如果擔心剃毛曬傷或傷毛質,也要讓毛孩吹電扇或冷氣並勤梳毛,才能讓毛孩處於舒適的狀態。

關鍵字: 哈士奇極地長征熱衰竭寵物美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