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第2艘「准航母」下水! 「馬羅島艦」可起降V-22

▲14日的下水儀式。(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在中國首艘自製航母001A型開始進行海試之際,南韓海軍也下水了最新的獨島級運輸艦——馬羅島艦(LPH-6112),它是該級艦的第二艘,造價約3.8億美元(約新台幣113億元)。預計之後在完成性能確認與相關測試後,最快能在2020年時交付給南韓海軍。

資料顯示,可以容納1000兵力的馬羅島艦長199公尺、寬31公尺,排水量達1.45噸,由4具S.E.M.T. Pielstick 16PC2.5 STC柴油機所推動,這讓它擁有18海哩的實用時速以及23海哩的最高時速。至於能運載的裝備,除了基礎的車輛、裝甲車等之外,它還能搭載直升機和2艘氣墊登陸艇。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馬羅島艦建造時也同時注重自主製造的概念,艦上的反艦導彈防禦系統、導航雷達、螺旋槳、升降機全部都是南韓自製。《韓聯社》報導指出,搭配著固定式防空雷達,羅島艦與獨島艦最大的差別之一就是在防空探測有所增強。

▼馬羅島艦(LPH-6112)。(圖/Facebook/南韓海軍)

▲▼南韓海軍下水了最新的獨島級運輸艦——馬羅島艦(LPH-6112),它是該級艦的第二艘,造價約3.8億美元(約新台幣113億元)。(圖/Facebook/南韓海軍)

下水儀式14日在釜山韓進重工影島造船廠登場,與會人士除了有國防部長宋永武之外,南韓國防採購局(DAPA)、海軍以及韓進重工(HHIC)等單位也一同派出代表與會。據報導,南韓議會最早在2010年10月時就決定打造馬羅島艦,不過中間因為政治因素的關係幾經推遲,最後在直到2014年12月23日,南韓海軍總算與韓進重工進行簽約。

報導表示,由於南韓國防採購局的宣傳圖出現過波音的V-22魚鷹飛機,這代表馬羅島號的甲板除了可以停降此款機種之外,也暗示南韓未來很可能會向美國申購魚鷹直升機,以提升獨島級運輸艦的艦載飛行大隊。

▼V-22魚鷹式傾轉旋翼機。(圖/路透社)

▲▼V-22魚鷹式傾轉旋翼機。(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