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地區今恐飆破35度 下周鋒面近「尚無梅雨鋒面跡象」

▲▼ 高溫天氣持續,西半部臭氧濃度高。(圖/氣象局)

▲今日高溫炎熱,台北都會區甚至可以來到35度以上。(圖/氣象局)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15)日各地大多都是多雲到晴天氣,東半部會有不定時短暫雨,午後除了各地山區之外,北部平地也會有局部短暫降雨的機會;在溫度部分,白天各地高溫大約在31、32度左右,西半部更可達33至34度。

氣象達人彭啟明指出,今日仍是高溫炎熱的天氣,中午高溫會在32至35度,台北都會區域甚至可以到35度以上,預計下周一、二會有鋒面接近,不過變動度仍大,也可能是下周三、四才會接近台灣,不過這還不是屬於梅雨鋒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下周可能有鋒面侵襲,因此相比之下,這周天氣就相對穩定,彭啟明提到,在水氣部分,仍有午後雷陣雨,不過還是較為零星,可能要整個南海季風啟動,大規模午後陣雨才會有較好的發展條件;至於近期是否會有梅雨鋒面,目前還沒有明顯跡象。

另外,氣象局表示,未來一周受到太平洋高壓影響,天氣悶熱、陽光強,各地大致上多雲到晴,降雨主要來自午後熱對流所產生的短暫雷陣雨。

周三到周六高壓偏強、水氣少,午後雷雨侷限在各地山區;下周日、下周一高壓勢力稍減弱,午後除各地山區外,北部平地也有機會出現局部短暫雷陣。在溫度部分,白天氣溫持續偏高,各地高溫都在31、32度上下,西半部也可以來到33、34度,其中周四至周六不排除再高一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