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多萬人的學生團體保險 今天開標 排除高齡生醫療險

學生上下學,路隊,警察,學童,小學放學,小學生,校園安全,教育,國小(圖/記者季相儒攝)

▲壽險界希望教育部主辦的學生團體保險能夠朝向政策保險施行。(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李蕙璇/台北報導

107年度全國高中職、國中、國小與幼兒園300多萬人的學生(童)團體保險公開招標一案,今天(15日)上午10時截標並即時開標,採最低標方式,預算金額為18億9,625萬4,550元,去年每人年保費567元,排除65歲以上高齡生醫療險。

壽險業界多評估承辦學生團體保險吃力不討好,得自負盈虧之外,面臨家長透過民意代表處理理賠爭議案時,還會損及公司形象,去年招標便流標6次,經由金管會協助教育部修改招標條件後,第7次才由國泰人壽得標。

而在教育部去年研議讓學生團體保險朝公辦民營,甚至類似汽車強制險的政策保險經營方式,並將過往不論是否帶病投保皆一律理賠的條件,改為教育部編列預算補助4-6歲帶病投保的狀況。

同時針對年齡較大長輩級學生,可能透過學保擴大保險保障範圍,以避免商業保險自負額等狀況,教育部也同意今年起改為65歲以上的學生僅提供意外險保障,而且保費得全額自行負擔,排除這類高齡學生的醫療險。

壽險公會曾透露今年預估3-4家業者投標。據悉,國泰人壽、台灣人壽及中國人壽等多家業者有意參與招標,而去年得標國泰人壽可能繼續承接此案。

今年的學生團體保險由台中市教育局委託臺灣銀行統一採購,內容為學生的保險及再保險,還有退休基金服務,但不包括強制性社會安全服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