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後紫外線強臭氧濃度偏高 北部空品連3天亮「橘色提醒」

▲▼  午後紫外線強臭氧濃度偏高 北部空品連3天亮「橘色提醒」(圖/取自環保署空品網,下同)

▲北部要留意空氣品質。(圖/取自環保署空品網,下同)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今天(15日)各地多是多雲到晴的天氣,清晨中南部沿海地區有零星短暫陣雨,溫度方面,白天各地高溫31至32度以上;空氣品質部分,環保署提醒, 午後因紫外線較強,光化反應作用致臭氧濃度偏高,北部空品區為「橘色提醒」等級(對敏感族群不健康),其他地區則多在「普通」等級。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午後除了各地山區之外,北部平地也有機會出現局部短暫雷陣雨,溫度方面則是在暖和的偏南風吹拂下,白天氣溫持續偏高,各地高溫在31至32度以上,西半部更可達到33至34度;空氣品質方面,根據空品網今天上午9點的監測資料,西半部空氣品質多是普通等級,桃園AQI(空氣品質指標)94、永和83、苗栗60、麥寮67、大寮52。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環保署提醒,今天為偏南風,上午指標污染物為細懸浮微粒,午後因為紫外線較強,光化反應作用導致臭氧濃度偏高,北部空品區為「橘色提醒」等級,雲嘉南、高屏、宜蘭空品區及馬祖、澎湖為「普通」等級;花東空品區及金門為「良好」等級,明天及後天午後北部仍在橘色提醒,中部;雲嘉南及高屏地區則是普通。

▲▼  午後紫外線強臭氧濃度偏高 北部空品連3天亮「橘色提醒」(圖/取自環保署空品網,下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