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花染天際、舖成地毯!高雄百年廢墟秘境「鳳凰花紅了」

點評:美得不可思議!

▲番茄會社。(圖/網友molly888666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大部分廢墟只有灰暗印象,番茄會社卻因有一株百年鳳凰木而不一樣。(圖/網友molly888666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記者彭懷玉/綜合報導

大部分廢墟只有灰暗的印象,隱身高雄湖內區的番茄會社卻因火紅鳳凰木注入新生命。目前鳳凰花正陸續轉紅,綠意中暈染出橘、紅色調,與斑駁外牆及木框窗形成強烈對比,宛如時空凝結,跳躍到夢中出現的場景。

高雄大湖的番茄會社堪稱攝影玩家私藏秘境,除了原本百年遺跡,每到5、6月,7米高的鳳凰木枝頭被火紅花朵染色,沒了屋頂遮蔽,花朵掉滿地,舖成初夏限定的紅地毯,每一隅都讓攝影師和旅客拍得欲罷不能。

▲番茄會社。(圖/網友nike6115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鳳凰花與斑駁外牆形成強烈對比,每一隅都讓攝影師和旅客拍得欲罷不能。(圖/網友nike6115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高雄湖內區的柑仔蜜會社建於日據時代,過去是專門做番茄罐頭的加工廠,戰後曾轉型為鳳梨罐頭工廠,隨著產業變遷而沒落,逐漸被世人遺忘,現在只能從斷垣殘壁窺見當時鼎盛風光。

擁有百年歷史的番茄會社在巨大鳳凰木陪伴下,延續了生命,重新吸引世人前往探險,此處秘境不只燃起攝影玩家心中的拍照魂,也為即將而來的畢業季暖身。

▲番茄會社鳳凰木。(圖/網友lineva0615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番茄會社鳳凰木紅了枝頭,也象徵畢業季即將來臨。(圖/網友lineva0615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柑仔蜜會社(番茄會社)
地址:高雄市湖內區中山路一段314號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新店輕軌市集今開逛「連4周末都有」

「土城桐花秘境+1」把握最後花期

台北老爺Buffet餐廳4/26重新開幕

2024嘉義最完整旅遊指南!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送早餐

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

明年合約到期!漢來海港敦化店將熄燈

新化老街CP值牛排館!雞腿排飯也好吃

住礁溪捷絲旅每人1125元起

COLD STONE冰淇淋買1送1爽吃5天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