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手後不要做朋友? 心理諮詢師總結「十個婚戀定律」

▲▼男女,兩性,吵架,相愛,交往,婚姻,戀愛,情侶,伴侶。(示意圖/CFP)

▲情侶示意圖。(示意圖/CFP)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人生追求的東西很多,愛情是其中一個,你會追求誰或者接受誰的追求?誰只是你的過客?你又會跟什麼樣的人白頭到老呢?有專家總結出「十個婚戀定律」,提供大家借鑑,你不妨參考看看。

經常探討兩性關係的大陸媒體《中國婦女報》刊登一篇文章,撰文者是心理諮詢師、婚姻家庭指導師梁朝輝,文章列出「十個婚戀定律」,如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情場定律一:美貌會吸引愛的腳步停下,但未必會讓其留住。尤其是進入婚姻後,千萬別拿美貌當一輩子討債的資本。

情場定律二:適合做伴侶的有千萬個人之多,因為你要選的是某一類人的特質,而不是某一個的特質。樣本擴大了,成功率就高了。

情場定律三:愛情沒有雪中送炭,更多是錦上添花。先做一個快樂而美好的單身,才會吸引另一個快樂而美好的他(她)。

情場定律四:讓伴侶愛你的家人,你必須先讓他(她)得到足夠的愛。

情場定律五:分手後不詆毀對方,否則別人會認為你當初沒眼光,當下不厚道。
 

▼情侶示意圖。(示意圖/CFP)

▲▼男女,兩性,吵架,相愛,交往,婚姻,戀愛,情侶,伴侶。(示意圖/CFP)


情場定律六:
相愛的人對問題要舉重若輕,有胸懷接納並化解;對美好要舉輕若重,珍惜幸福,放大點滴。

情場定律七:一見鍾情的激情消退後,評估彼此能否接納對方的缺點是最明智的交往策略。

情場定律八:相守時只想對方的好,分手時只想對方的不好,你就會愛得快樂。很多人恰恰相反了,不痛苦才怪。

情場定律九:情侶間吵架是正常的,會和好是彼此憐惜。一方示弱或者示好後,尤其是超過3次,另一方依舊不迎合的話,不是固執就是矯情。你若沒有受虐的癮,就應該考慮關係的走向了!

情場定律十:分手後不要做朋友,轉型為友情要有尊重和不強人所難的素養,你具備嗎?若具備可能也不會分手了。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