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選粉底液五個小Tips 選色號還得看季節

編輯 /Ann

▲ 挑選粉底液小Tips。(圖/翻攝自pinterest)

▲ 底妝是整個妝容的關鍵,挑選適合自己膚質膚色才不會出錯。(圖/翻攝自pinterest)

再怎麼會化妝還是覺得妝容看起來很不乾淨嗎?就算妝容很完美依舊會毀在底妝手裡,所以挑選適合自己膚質和膚色粉底液就是關鍵,不是色號白就是適合自己,一定要實際去試用,這樣才能讓底妝徹底的貼合肌膚,並且做到沒有色差,真的可以一整天都從內亮到外,徹底零妝感。

什麼是粉底液?

粉底液的質地為流動的液體,主要成分與粉餅相近,但粉底液的含水量較高,通常會添加一些養膚成分,使肌膚與粉底更相融,更服帖。

挑選粉底液五招:

1.辨別膚色:耳朵下方的脖子區域

臉部肌膚的膚色不均勻是大多數人的通病,這個時候如果再去單單看某個部位的肌膚很容易就挑錯粉底液,所以耳朵下方脖子區域是最標準的。

2.膚質類型是關鍵

▲ 挑選粉底液小Tips。(圖/翻攝自pinterest)

▲ 了解膚質膚況,哪個部位容易出油。(圖/翻攝自pinterest)

首先要清楚自己是什麼狀況的膚質,不清楚的人可以到專櫃實際去測量,中性油性混合性,或者是不同區域的出油,都會影響粉底液妝感。

3.一次測試三種接近的顏色

▲ 挑選粉底液小Tips。(圖/翻攝自pinterest)

▲ 一次試三到四種顏色可以最快看出哪個是適合自己的粉底液。(圖/翻攝自pinterest)

這樣是最快速試出自己膚色的方法,因為分開試用很容易覺得每個顏色都很接近,反而找不到自己的顏色,所以不妨一次用三種,一眼就能看出哪個最適合自己。

4. 季節不同色號不同

在冬天很多人都會因為本來膚色的關係再加上比較少曬太陽所以變白,在這邊建議大家可以分開季節挑選粉底液,避免在不同季節之下的膚色落差影響了上妝的情況。

5.試用之後到自然光檢查

▲ 挑選粉底液小Tips。(圖/翻攝自pinterest)

▲ 自然光是最落差最小的光線,不會影響色號。(圖/翻攝自pinterest)

建議大家還是對照自然光來觀察是最好的,因為黃光白光都容易讓顏色發生改變,而一般我們上妝最好的光線也就是自然光,所以可以試用之後到自然光下觀察妝感,同時也測試持久度。

►►看更多時尚資訊分享,快來下載星光雲Ap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