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彰化台74線「水鹿」闖快車道!駕駛高速撞上 車頭扭曲變形

▲彰化高路公路開車撞傷鹿 網友好震驚:竟然有野生的。(圖/翻攝自花壇人俱樂部)

▲彰化台74線快速道路出口處,竟然有駕駛撞上一頭鹿。(圖/翻攝自花壇人俱樂部)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過去台灣平原及丘陵地區有許多鹿存在,但是經過近百年來的人類開墾濫捕,目前台灣平地上幾乎很少鹿的蹤跡了。但是臉書社團「花壇人俱樂部」14日卻有一名網友分享,彰化台74線快速道路出口處,竟然有駕駛撞上一頭鹿,導致車頭及保險桿變形。

網友在「花壇人俱樂部」分享照片,表示「真的有夠慘,開車去撞到鹿!」指稱地點在台74線的彰南路出口前。照片中可以看見,一隻鹿跪坐在道路中央,疑似後腳受傷無法站立,只能無助的抬頭警戒四周,肇事轎車則停在路邊,可以看見車頭已經變形,警員也在現場處理、放三角錐警戒。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警方因為擔心貿然捕捉,可能導致鹿掙扎亂跑,因此在彰化縣動物防疫所人員到場後,已經先把水鹿進行麻醉,並且請民間鹿園進行移置,初步研判應是有人飼養的水鹿,若後續有確認飼主身份,將會要求飼主負擔鹿的醫藥費用,若是野生的會等鹿傷勢穩定後再決定處理方式。

▲彰化高路公路開車撞傷鹿 網友好震驚:竟然有野生的。(圖/翻攝自花壇人俱樂部)

▲彰化高路公路開車撞傷鹿 網友好震驚:竟然有野生的。(圖/翻攝自花壇人俱樂部)

▲儘管駕駛急踩煞車仍閃避不急,直接撞上水鹿造成車頭損毀。(圖/翻攝自花壇人俱樂部)

撞到水鹿的林姓駕駛告訴警方,他14日下午開車行經台74甲線往台中方向,但沒想到行駛到接近彰南路段時,旁邊的樹林突然就竄出一頭水鹿,儘管他急踩煞車仍閃避不急,直接撞上水鹿造成車頭損毀,連水鹿身體也有多處擦傷、腳部骨折,倒地路旁動彈不得。

文章分享後,網友紛紛留言說:「這比被飛機撞的機率還小耶。」、「鹿可憐,車主也很可憐,只能說是場悲劇。」、「現在竟然還有野生的鹿唉,也太罕見了吧。」、「請問是失速列車的開頭嗎。」、「難怪早上經過那邊會塞車。」、「好可憐喔,希望鹿可以受到妥善照顧。」

關鍵字: 水鹿彰化台74線快速道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