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解決大溪區假日必塞問題 鄭文燦:爭取崎頂高架橋計畫

▲市議員陳治文提出大溪區相關交通建設規劃質詢。(圖/桃園市議會提供)

▲市議員陳治文提出大溪區相關交通建設規劃質詢。(圖/桃園市議會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市大溪區市議員陳治文14日於市政總質詢中,提出大溪「慢遊、漫城」進度、大溪區相關交通建設規劃、埔頂轉運站計畫中的「醫療專區」進度、大溪區社會福利及文化設施等質詢,要求市長鄭文燦及市府團隊重視。

由於,大溪區風景秀麗,且知名景點多,每逢假日必塞車,已是長年老問題,對於大溪區相關交通建設規劃,市長鄭文燦表示,大溪區交通除了公車與YouBike要再多一點外,大型交通建設仍是必要的,未來將向交通部公路總局持續溝通,並爭取崎頂高架橋計畫;推動捷運延伸等。他強調,現在若不爭取定案,未來就沒有機會,已定案的進度要加快,相關建設市府會盡力完成。

另外,鄭文燦對陳治文質詢有關大溪「慢遊、漫城」建設的方向與內容表示,發展主題特色的觀光,在於不求快,可以漫步悠游於老城區,體會大溪豐富的歷史、文化、生態的魅力;未來並延伸到周邊,包括:月眉休閒農業區、山豬湖、中庄調整池等周邊景點,適度分散大溪旅客,也能提高旅遊的深度及品質,責成副秘書長邱俊銘跨局處專案協調及督導。

鄭文燦說明,山豬湖自然生態公園預計今(107)年完工,月眉地區旅遊範圍也會擴大,中庄調整池二期工程由市府代管代養,並在此舉辦大溪國際風箏節,而石門水庫南苑舉辦石門熱氣球嘉年華,沿線則利用YouBike串連。經協調溝通後,經濟部水利署也同意在保持生態的前提下,做最好、最合理的規劃,市府會整合相關計畫,讓大溪旅遊能夠適度分流,感受大溪之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