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不可能放棄核武 脫北官員:藉口政權崩潰推翻無核化

▲▼川普與金正恩。(圖/路透社)

▲川金會在即,但是脫北官員卻認為,北韓不可能真的放棄核武。(圖/路透社)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下個月將與美國總統川普舉行歷史性峰會,脫北官員太永浩(Thae Yong-ho)表示,北韓永遠不會完全放棄核子武器,將會以危害政權崩潰為由,繼續擁有核武。

金正恩和川普預定6月12日在新加坡召開歷史性峰會,北韓核子和飛彈計畫料將成為議程重點。法新社報導,太永浩表示,目前這波外交談判,不會以「真心實意且完全裁軍」告終。太永浩2016年8月叛逃,當時任職北韓駐英國公使。

美方要求北韓的無核化條件,必須符合CVID原則,也就是要符合「完全」(Complete)、「可驗證」(Verifiable)、「不可逆轉」(Irreversible)、「銷毁」(Dismantlement)四大原則。

太永浩表示,北韓將會藉口說,放棄核武將會導致政權崩潰,反對符合CVID原則的棄核計畫,金正恩為了保有絕對的權力與一貫的政權繼承模式,會反對國際間進行侵入性的檢查。

太永浩說,北韓之所以改變態度願意妥協,是由於國際間的制裁行動越來越嚴格,這些制裁已經對一般的公民生活造成影響,這些制裁在根本上已經影響了北韓數百萬人的生計。聯合國安理會對北韓祭出的制裁,包括煤炭、魚類、紡織品、海外工作等禁運措施。

太永浩告訴南韓新聞媒體Newsis,「到最後,北韓表面上是非核國家,實則仍是核子強權。」

北韓和南韓上個月在高峰會上,宣示將致力達成朝鮮半島非核化目標,而北韓上週末宣布,下週將摧毀北韓唯一為外界所知的核試場。不過北韓尚未公開表示會陸續有哪些讓步行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