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幣」誕生?傳臉書考慮研發專屬的虛擬貨幣

▲▼比特幣、虛擬貨幣、Bitcoin。(圖/免費圖庫pakutaso)

▲傳臉書對於研發虛擬貨幣有興趣。(圖/免費圖庫 pakutaso)

記者黃肇祥/綜合報導

先前報導指出,臉書進行有史以來最大規模改組,其中還成立以 Messenger 負責人 David Marcus 率領的區塊鏈團隊。當時許多外媒都在猜測,臉書會如何運用區塊鏈?根據《Cheddar》報導,有消息人士指出,臉書正嘗試創立自己的虛擬貨幣,未來我們能看見「臉書幣」誕生嗎?

消息人士表示,臉書對於這項計畫非常認真。官方發言人並沒有回應虛擬貨幣的問題,轉而表示,官方正在探索如何運用區塊鏈的技術,會探索不同領用的應用,目前沒有任何資訊可以分享。事實上,團隊負責人 Marcus 是比特幣早期的投資者,去年 12 月加入虛擬貨幣交易所 Coinbase 成為董事會成員,過往曾擔任 PayPal 總裁,以資歷來看,確實很有可能發展虛擬貨幣。

去年 11 月,臉書與 PayPal 進行合作,讓用戶直接透過 Messenger 進行現金交易,好比中國的微信錢包,使用者可以於街邊小販直接把錢「打」進對方的戶頭。藉由該項功能,有助於推動臉書的無現金交易服務,Marcus同時也掌管 Messenger,未來或許「臉書幣」就是以 Messenger 為平台進行操作。

研究區塊鏈是肯定的,但是否推出虛擬貨幣就值得懷疑。為了預防詐騙,臉書與推特等網路公司一樣,都下令禁止刊登虛擬貨幣的廣告。2009 年也曾推出 Facebook Credits,可以儲值購買遊戲內的虛擬商品,不過此項功能在 2011 年就宣告關閉,虛擬貨幣只是區塊鏈的一角,對於應用的想像,或許不該侷限於臉書幣,例如身分驗證、假新聞的處理,可能都比臉書幣更值得用區塊鏈先行解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