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i「電氣化車款」2025年要衝80萬台!未來10年推出20部新車

圖文/7car 小七車觀點

Audi 近日宣布最新的電氣化發展時程,預計在 2025 年時要售出大約 80 萬台純電動車,或是插電式油電車。

明年,於今年日內瓦車展曝光的首款純電動跨界休旅車 e-tron 的量產版本就會上市 [請按此參閱],緊接著在 2020 年時, e-tron Sportback 跑房車會接著上市,加上由 Audi Sport 部門打造的性能取向 e-tron GT 亦會在短時間內亮相,逐步形成純電動產品線。

到 2025 年時, Audi 共計會推出 20 款電氣化車款,其中 2020 年時還會推出豪華小型電動車,未來 10 年內所有 Audi 車款皆會有電氣化版本可選,其中 1/3 的新車銷量預料將會是純電動車。 Audi 的電氣化車款將會大量採用 Volkswagen 集團廣泛使用的 MEB 電動車平台,也會與 Porsche 一同開發適用於高級車款的中大型電動車用平台,以滿足不同客層的需求。

Audi 管理高層 Rupert Stadler 表示,該廠的目標在於使移動方式產生革命, Audi 希望成為豪華品牌中的電氣化領頭羊,能帶給消費者符合日常使用需求,並且在品質及操控樂趣上無需妥協的產品,未來將以 "Vorsprung durch Technik" 的品牌精神持續進化。 Audi 技術總監 Peter Mertens 則預告, 2021 年時基於 Aicon 概念車打造的純電動自動駕駛車將會正式亮相。

►看好車是種享受,全都在ETtoday新聞雲App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7car 小七車觀點
※本文由7car 小七車觀點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