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開雙B比較不會被按喇叭? 網:「好膽你就叭看看…」

▲賓士S-Class Coupe跑車改款登台!《樂來越愛你》樂團跨刀演出。(圖/記者張慶輝攝)

▲日前有網友在PTT發問,是不是在台中開雙B,就不太容易被人按喇叭,圖為示意圖。(圖/記者張慶輝攝)

消費中心/綜合報導

日前有網友在PTT發問:「是不是在台中開雙B,就不太容易被人按喇叭?」,隨即掀起一票熱烈討論;有網友表示:「想死的話,你就試著按雙B喇叭啊!」,更有網友指出:「不只雙B,只要是名車,你不管怎麼龜都不會被人按喇叭。」是否真是如此?這一點可能就要請現居台中的車友現身說法了…。

▲▼汽機車分流,交通亂象,路權,機慢車優先道。(圖/記者李毓康攝)

▲事實上,雖說按喇叭是一種警示、提醒之舉,但對於前車來說,總會演變成挑起不滿情緒的最大誘因。(圖/記者李毓康攝)

開車上路,難免會遇到前方龜車、或是出現各式緊急事故,這時候喇叭「按」或「不按」反倒成為車友們當下的兩難之舉;原因無他,不知道為什麼,台灣人似乎總罹患「喇叭聲過敏症」,不管對方立意為何,只要被叭,症狀輕微點的搖下車窗比個中指;症狀嚴重些,就直接下車要跟人輸贏,久而久之,搞得按喇叭這回事好像是天理不容就是了。

要是遇到那種前方一叭就「自摔」的老人,說不定還得賠償一筆醫療費、精神救濟金等零零總總的,這樣誰還敢按喇叭?

▲▼汽機車分流,交通亂象,路權,機慢車優先道。(圖/記者李毓康攝)

▲網友盛傳,這樣的狀況在台中市區更是如此,圖為示意圖。(圖/記者李毓康攝)

回到本次討論的重點:「台中市區」,誠如早先所述,日前網友便發文詢問,在台中市區遇到雙B(賓士/BMW),即便對方真的龜到不行,是不是大家寧可自己摸摸鼻子繞道而行,也不敢按喇叭提醒?

針對此點,不少網友回覆說:「在台中,叭雙B(含)以上的車是要勇氣的好嗎?」、「台中雙B真的很多阿薩不滷的人啊,也不是說不能叭,就是很大機會惹上麻煩而已…。」、「你知道什麼是時間誠可貴、性命價更高嗎?

對現居在台中的車友而言,當地不少開雙B等名車的人,多半直覺這類車主「非黑即灰」,要不就是很愛請律師跟你「交陪」的「白道」,要是萬一不小心得罪這些駕駛,很容易平白惹禍上身,久而久之大家開車上路,似乎都衍生一套潛規則:「看到賓士(含以上)的名車,自己閃遠一點。

▲▼馬路,路口,交通,公車(圖/記者張一中攝)

▲除了名車外,台中車友也提出在路上看到爆改的TOYOTA小鴨、或是Hyundai Elantra最好也躲遠一點,因為坐在上頭的通常有8+9背景,圖為示意圖。(圖/記者張一中攝)

不過說正格的,「名車不會被叭」這條例,似乎只有在大台中地區比較適用;不說別的,在台北走跳一陣,管你是雙B、勞斯萊斯、賓利、瑪莎拉蒂還是各式超跑,只要龜車、違停、不打方向燈,後頭絕對響起震耳欲聾的喇叭聲,而且通常都是機車騎士帶頭叭…。

只能說兩地民情大不同,最安全的方式,還是遵守交通規則乖乖上路吧。

關鍵字:汽車台中雙B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