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王座》4PLAT執行長姜在鎬訪談 搶先揭露遊戲特色

《鐵之王座》4PLAT執行長姜在鎬訪談 搶先揭露遊戲特色(圖/業者提供)

記者樓菀玲/台北報導

網石遊戲旗下手機遊戲新作《鐵之王座:Iron Throne》即將在台推出,《ETtdoay新聞雲》與其他台灣媒體在營運團隊的邀請之下,特別在遊戲上市前訪問到了韓國開發商 4PLAT CEO 姜在鎬,底下文章將會收錄本次訪談的內容。

本作是一款由 4Plat 所開發的作品,採用了眾多策略遊戲元素,如建造城堡、建立軍隊、對戰並奪取王座等等,並增加了令人驚豔的全3D畫面、充滿趣味故事和曲折情節等 RPG 遊戲元素的村莊模式,以及不用耗損軍隊和資源就能享受戰鬥的隊伍殊死戰和皇家之戰模式。

在《鐵之王座:Iron Throne》中的最終目標是成為國王。為了實現這項壯舉,玩家需取得王城戰的勝利,而這則需要強大的聯盟和積極的參與多元策略的各種戰鬥。而這些全都是以3D高品質視覺效果完整呈現,創造出國王統治中世紀王國的夢想。玩家將再次在遊戲中的英雄和製作系統中找到 RPG 遊戲的元素,這使玩家能指派不同的英雄領導各自的部隊,接著透過完成任務和裝備鍛造的物品來培育他們。

4Plat CEO 姜在鎬(Jae Ho Kang)說明網石選擇推出戰爭策略類型手遊的動機,表示策略遊戲是目前全球最受歡迎的遊戲類型之一。在過去的 3 年來,策略遊戲已占總市場的 22%,每年平均成長率更高達38%。網石遊戲在策略遊戲領域看到了非常好的機會,而且有信心可以為玩家提供更好的遊戲體驗。

「我們希望透過提供最有趣的戰鬥體驗給廣大的用戶,藉此降低門檻並克服在現有策略遊戲市場中『花錢就能贏』的負面趨勢。」很諷刺的是,戰略遊戲中最大的障礙就是「戰鬥」本身。玩家從戰鬥中受到傷害,當他們戰敗時傷害更為嚴重。姜在鎬説,我們希望能改變這狀況並使我們的玩家能更常戰鬥。《鐵之王座:Iron Throne》透過其獨特的模式提供了真正的戰鬥樂趣,讓玩家能無懼的戰鬥。

《鐵之王座》4PLAT執行長姜在鎬訪談 搶先揭露遊戲特色(圖/業者提供)

而《鐵之王座:Iron Throne》本身為一款次世代 MMO 策略遊戲。玩家能和世界上其他玩家一起體驗大規模的線上遊戲,並透過專注於戰術玩法且不會失去任和軍隊和資源的各種模式,藉此獲得戰鬥本身的純粹喜悅。

同時遊戲也揉合了大量 RPG 元素,像是充滿趣味故事和曲折情節的任務、英雄和製作系統,為玩家帶來比其他遊戲更豐富多元的體驗。此外,《鐵之王座:Iron Throne》透過其令人驚豔的全3D世界提供了最美麗的畫面。高品質的城堡、英雄和軍隊為成長中的王國提供了絕對的滿足感。

姜在鎬表示,《鐵之王座:Iron Throne》中加入了RPG元素的初衷為何,「 我們希望能讓玩家和他們的英雄之間有更緊密的連繫,最終與《鐵之王座:Iron Throne》本身結合。」本作以英雄和製作系統為特色,玩家能獲得不同的英雄,且每位英雄擁有獨特的特質和國家背景。他們能將這些擁有專門和特殊技能的英雄部署到戰鬥中,或是指派他們擔任官職,如護衛隊長或是城堡的財政官員,並透過裝備、符文、聖光和其他物品,玩家能持續強化和培育他們的英雄。

為此姜在鎬也特別向媒體介紹遊戲的幾種基本模式,像是玩家可以透過根據隊伍的組成制定戰術決策來通關,藉此體驗不同策略玩法的次元戰;還有讓玩家能享受真正的戰鬥樂趣,而不需擔心失去軍隊和資源的隊伍殊死戰&皇家之戰;以及村莊模式和志在成為國王的王座之戰。

《鐵之王座》4PLAT執行長姜在鎬訪談 搶先揭露遊戲特色(圖/業者提供)

姜在鎬補充解釋,玩家想成為國王有非常多的方法,以下 3 個成長的基本技巧可以幫助玩家成為國王,首先,透過升級城堡來訓練更高等級的軍隊。其次就是培育英雄。第三,製作和升級英雄的裝備,使他們更加強大。此外,加入一個強大的聯盟並與聯盟成員們並肩合作,這對快速成長相當重要。

另外姜在鎬也說,《鐵之王座:Iron Throne》有一些彩蛋,而 AR 模式就是其中之一。當玩家點擊「龍之祭壇」後,便可以與飛龍一起進入 AR 模式。如同下方的截圖,玩家可以在AR模式中找到飛龍,並且透過餵食來獲得啟動 VIP 福利的獎勵。

《鐵之王座》4PLAT執行長姜在鎬訪談 搶先揭露遊戲特色(圖/業者提供)

而玩家也能使用智慧型手機的相機錄影,我們希望能看見很多在世界各地的旅遊景點所拍攝的有趣的影片。還有一些更創新的 AR 功能即將推出。據了解,《鐵之王座:Iron Throne》採取全球共通伺服器,讓玩家能體驗與全球的玩家共同暢玩。

《鐵之王座:Iron Throne》在操作上非常繁複的遊戲作品,媒體詢問姜在鎬在一開始會怎樣建議新手玩家來快速上手建設自己的國家,姜在鎬説:「首先,當你不知道現在該做些什麼的時候請找『喬雅』,她將會給予一些提示和教學,幫助你在初期了解該如何進行遊戲。」

隨後玩家可以建造農場、礦場和採伐場,並利用這些資源來升級城堡。其次,讓英雄們持續狩獵,狩獵怪物是讓英雄成長的最佳途徑。英雄在狩獵後可獲得經驗值、速度提升和裝備。當玩家的英雄更強大時,可以挑戰更高等級的怪物藉此獲取更多的獎勵。而且當玩家攻擊並殺戮渾沌要塞後也可以獲得資源,資源對於城堡的發展永遠是不可或缺的。

接著便是升級建築並以全 3D 高畫質來展示。玩家必須了解每座建築不同的功能並持續擴展。而資源獲得的方式有 3 種,生產、掠奪以及殺戮怪物和渾沌要塞。當玩家的城堡成長到更高的等級時,便能夠獲得更多的獎勵並享受更多不同的遊戲內容。特別是,請不要錯過喬雅提供的城堡升級獎勵。除此之外,還可以從任務、每日任務、酒吧、旅行商人及神殿中獲得許多獎勵。最後,透過和其他玩家以及聯盟成員聊天來交換資訊,加入聯盟並與其他領主合作是讓自己更加了解遊戲最好的方法。

《鐵之王座》4PLAT執行長姜在鎬訪談 搶先揭露遊戲特色(圖/業者提供)

而玩家也能透過升級訓練所的方式,來獲得更高等級的部隊。姜在鎬強烈建議玩家一開始先專注於建造與建築物的升級,藉此獲得更高等級的訓練所。當城堡等級達到 14 級時,玩家可以參與「隊伍殊死戰」,藉此獲得包含了你還無法訓練的強大部隊獎勵。「隊伍殊死戰」是《鐵之王座:Iron Throne》特有的特殊戰鬥模式,玩家可以享受20 vs 20的戰鬥而不損失任何部隊或資源。「皇家之戰」為遊戲的另一種特殊戰鬥模式,每 6 小時開放一次,所有的玩家皆能在相同的條件下進行戰鬥。因此,經常參與這些模式是快速成長最重要的技巧之一。

姜在鎬說:「台灣是我們最重要的市場之一,因為比起其他市場,台灣有非常多的玩家對於策略遊戲相當的了解。我們很高興能為這些優秀的玩家們推出次世代MMO策略遊戲,為現有遊戲提供了差異化的遊戲體驗。我們希望大家會喜歡我們獨特的遊戲功能和體驗,這是在現有策略遊戲中從未體驗過的。」

關鍵字:手機遊戲網石遊戲鐵之王座4PLAT姜在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