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姊妹跟隨父親腳步從軍 陸官胡家琪將赴西點就讀

陸官胡家琪將赴西點就讀 三姊妹從軍優異表現成佳話 

軍聞社/記者李忠軒臺北電

胡家三姊妹胡家瑜、胡家琳及胡家琪,大姊胡家瑜及二姊胡家琳不僅先後就讀海軍官校,且以優異成績,分別前往美國色岱爾學校及海軍官校交流,目前就讀陸軍官校一年級的胡家琪,不久前也通過美國西點軍校甄選,將赴美就讀。

三姊妹的父親胡元德表示,他在41年前曾考取中正預校第一期,因故未能就讀,後來仍進入陸軍第一士官學校,最後以上士階級退伍,小女兒胡家琪高中畢業後,原本想就讀政戰學院,成為政戰學校23期畢業的大伯胡元孝的學妹,但後來仍選擇跟隨父親的腳步,選擇就讀陸軍官校。

胡元德說,「完成嚴格的軍校教育和軍人訓練,是我和三個女兒不悔的約定。」胡家三姊妹從小生長在軍人世家,高中畢業後均以軍校為第一志願,「報考軍校從來不是偶然,是她們從小就立定的志願。」胡元德表示,他將三個女兒都送往軍校,以實際行動表達對國軍的支持,而且也對她們姊妹有信心。

胡元德指出,赴外求學,無論語言生活、體能乃至課業壓力,都是一種全新的挑戰,大女兒家瑜就讀色岱爾軍校期間,另外加選修一年的法文,並積極參與法文社團,經過四年努力,順利完成所有課程修習,並於畢業典禮中獲頒「金徽獎章」殊榮;二女兒家琳在美國海軍官校時,利用課餘閒暇,積極參與學習國際事務,身兼學校射擊隊長、閱兵連連長、國際學生社副社長等職務,也曾榮獲「2017年女子大學組空氣槍NRA區域射擊選拔錦標賽」第一名,最近更獲得美國空氣槍射擊比賽個人第8名,彰顯中華民國軍校生的優質形象。

陸官胡家琪將赴西點就讀 三姊妹從軍優異表現成佳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