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測試自家版本Bitmoji 讓用戶創建虛擬化身

▲臉書測試自家版本Bitmoji?讓用戶創建虛擬化身(圖/翻攝 TechCrunch)

▲臉書將允許用戶創立虛擬人物與頭貼。(圖/翻攝 TechCrunch)

記者黃肇祥/綜合報導

除了許多原本就生性害羞的人,經歷劍橋事件的個資醜聞後,有許多使用者開始不願意在臉書上分享照片與資訊,但若是卡通虛擬人物化身呢?根據《TechCrunch》報導,臉書尚未公開的功能中,其中一項就是要讓使用者使用虛擬人物在平台上進行交流。

好比知名的 Bitmoji,使用者可以設計自己的 Q 版虛擬人物,2016年 Snapchat 看準 Bitmoji 的商機進行收購,並且在去年結合 AR 效果,推出 3D 化的人物濾鏡,比起上傳最新自拍或是視訊直播,使用者傾向於透過虛擬人物在社群平台進行互動,現在臉書打算推出「Facebook Avatar」,讓用戶也能製作自己的虛擬化身。

▲臉書測試自家版本Bitmoji?讓用戶創建虛擬化身(圖/翻攝 TechCrunch)

▲Bitmoji 可以設計自己的 Q 版人物。(圖/翻攝 TechCrunch)

臉書發言人證實這項消息,並表明該功能還在測試中,「Facebook Avatar 是體驗臉書的全新方式,透過專屬個人的頭貼留下評論,並且在 Messenger 中使用虛擬化身當作大頭貼。」目前還不清楚,臉書該如何協助使用者建立虛擬分身,是否需要上傳照片來讓人工智慧來繪圖?或者是像本次 F8 開發者大會中所展示的,藉由臉部追蹤系統創建 3D 虛擬人物。

臉書執行長 Mark Zuckerberg 一再強調視覺表達正在取代文字,類似限時動態的資訊與情感表達已經成為主流趨勢,虛擬人物或許是全新的表達方式,藉由與人類貼近的臉部表情,展現表情符號或是文字無法傳達的訊息。只是 Bitmoji 從創立到被收購已經超過 10 年,Snapchat 在這方面顯然略勝一籌,臉書光是複製一個 Bitmoji 是不足夠的, 在 AR 與 VR 虛擬實境的環境中,用虛擬人物進行社群體驗或許才是未來的目標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