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駐耶路撒冷大使館14日揭幕 以色列加派3步兵旅至西岸加薩

▲▼美國駐耶路撒冷大使館將在5月14日揭幕,當地目前也已掛上「美國大使館」(US Embassy)新路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駐耶路撒冷大使館將在5月14日揭幕,當地目前也已掛上「美國大使館」(US Embassy)新路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實習記者朱世凱/綜合報導

以色列軍方發言人康里克斯(Jonathan Conricus)13日表示,將會在加薩走廊和約旦河西岸周邊部署更多軍隊,應付巴勒斯坦人抗議美國駐耶路撒冷大使館14日揭幕,軍方預計共增援3個步兵旅,不過還未透露具體人數。許多巴勒斯坦示威者揮舞國旗、呼喊口號、焚燒舊輪胎,並且朝駐守邊境的以色列士兵丟擲石塊,要求大使館停止搬遷,否則只會增長不穩定局勢。

綜合外媒報導,康里克斯說,以色列軍方下週將會增加部署2個旅在加薩走廊,另一個旅部署在約旦河西岸,這等於使當前的戰鬥部隊人數達到倍增,這項計畫和已被以色列兼併的耶路撒冷東城無關,當地示威抗議將由警方負責;美國總統川普將不會出席14日的新美國大使館揭幕儀式,不過川普女兒伊凡卡(Ivanka Trump)和女婿庫許納(Jared Kushner)都會到場。

美國國會在1995年通過「耶路撒冷大使館法」,要求政府將駐以色列大使館搬遷至耶路撒冷,承認耶路撒冷是以色列首都,不過總統可以每6個月簽署命令來推遲搬遷,美國前幾任總統都曾簽署這項命令;不過川普競選時保證會遷移大使館,駐以色列大使佛里曼(David Friedman)也強力支持搬遷,因此川普在去年12月宣布執行計畫。

以色列耶路撒冷市長巴卡(Nir Barkat)曾說,讓美國駐以色列大使館從特拉維夫搬到耶路撒冷,只需「2分鐘」就能完成,他們只要撤下領事館標誌改成大使館標誌,再給駐以色列大使佛里曼一個座位即可。預料巴勒斯坦將會出動上萬市民在14日舉行抗議,巴勒斯坦總統府也表示,國際社會應該向以色列政府施加壓力,阻止他們持續發動攻擊人的行為。

▼巴勒斯坦抗議者呼喊「上帝是偉大的」口號,要求美國取消搬遷計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巴勒斯坦抗議者呼喊「上帝是偉大的」口號,要求美國取消搬遷計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