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外交部譴責以色列「侵略行為」 侵犯敘利亞主權完整

▲▼以色列空襲,敘利亞大馬士革可見飛彈火光。(圖/路透社)

▲以色列空襲,敘利亞大馬士革可見飛彈火光。(圖/路透社)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伊朗外交部11日發表聲明,譴責以色列襲擊敘利亞境內目標,是「侵略行為」,以色列已對敘利亞領土發動多次攻擊,悍然侵犯敘主權和領土完整,特別是最近幾天,這是公然的侵略行為。

據以色列軍方10日消息,9日深夜和10日凌晨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聖城軍」(Quds Force)從位於敘利亞境內的軍事基地向以色列控制的戈蘭高地發射近20枚火箭彈,隨後以軍對「伊朗在敘境內建立的多處設施」實施打擊,伊朗對戈蘭高地發射的火箭全部都被成功攔截,沒有落入以色列領土境內,因此也沒有造成以色列人員或物質損失,而以軍出動的戰機也全部都安全返回基地。

敘利亞軍方10日發表聲明說,以色列軍方當天對敘利亞發動的襲擊造成3人死亡、2人受傷,敘多處軍事設施被破壞。

伊朗發表的聲明並未明確回應以色列關於伊朗對以方目標發射了火箭彈的指控,只是說以方為攻擊行動編造了「毫無根據的藉口」。伊朗也一直否認在敘有駐軍,堅稱駐敘的伊朗軍事人員是應敘政府邀請派出的軍事顧問。

以色列和伊朗關係多年來一直緊張。伊朗曾宣稱要將以色列從地圖上抹去,而以色列則擔憂伊朗擁有核武器及其在敘利亞等國日益增強的影響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