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譯、搜尋商品都沒問題 微軟將AI融入截圖工具

▲翻譯、搜尋商品都沒問題 微軟將AI融入截圖工具(圖/翻攝 TechCrunch)

▲微軟將AI融入截圖工具,拓大應用範圍。(圖/翻攝 TechCrunch)

記者黃肇祥/綜合報導

人工智慧是未來科技的一大重點,只是我們該如何應用在生活上呢?微軟嘗試將 AI 技術結合螢幕截圖功能,由實習生團隊發布一款名為「Snip Insights」的程式,除了單純獲取螢幕畫面,更可以成為資訊小幫手。若在臉書上看到心儀的服飾,只要透過該程式,就能找到商品購買連結。

該工具發布於微軟的創意工廠「Garage」,團隊經理希望實習生激發想像力,試著將 AI 技術放入某一項被大量使用的工具中。最後,該團隊運用 Cloud AI 技術,結合電腦本身的截圖程式來擴展應用領域,例如 AI 能將圖片裡的文字化身為 Word 文字檔,或是直接進行翻譯,識別圖片裡的地標、人物以及物件都不是問題。

Snip Insights 展現簡單卻強力的 AI 應用,任何我們日常使用的功能,一旦結合人工智慧,就能拓展原先的想像,本來需要兩三個程式合作才能完成的工作,現在一鍵搞定。Snip Insights 為開源軟體,有興趣的讀者可以參考 GitHub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