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愛不罕見!全聯攜手罕見疾病基金會 邀你一起捐零錢做公益

▲▼全聯零錢捐             。(圖/業務提供)

▲罕病基金會公益大使侯佩岑(右三)一同呼籲民眾發揮愛心。(圖/業者提供)

消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每天有將近14,000個罕病家庭,分別為了對抗約252種罕見疾病而奮鬥。對此,自4/1至6/30全聯佩樺基金會將和罕病基金會合作零錢捐,一同呼籲民眾發揮愛心,支持「罕病兒童醫療照護計畫」,希望民眾順手的捐款能減少罕病家庭的經濟壓力,讓病童獲得更妥善的照顧。

大部分的罕病主因是基因缺陷,然而也有部分病因未明,大致上可分為「早發型」(小孩佔 70%)及「晚發型」(成人佔30%),全台現今有7成以上的病童都在等待治療的契機。

全聯表示,「愛心零錢捐」以往每年募款績效約為1,600萬,秉持著回饋台灣社會的初衷,透過基金會以實際行動關懷社會,截至2017年底已為超過20間社福機構宣傳和募款,總募款金額超過7,300萬元。

而今年首季合作的單位是伊甸基金會,最終募集到近400萬,接下來第二季則與罕病基金會合作。全聯說,「愛從1開始-有你不罕見」零錢捐募款活動至6月30日止,呼籲民眾到門市捐零錢響應,而2019年的全聯零錢捐「愛從1開始」也將於7月份公告徵選主題,歡迎各社福單位踴躍提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