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同時追蹤30目標!美媒:中國Su-35將成台灣最糟噩夢

▲▼SU-35首次加入繞台行動。(圖/翻攝自環球時報)

▲SU-35繞台行動。(圖/翻攝自環球時報)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解放軍11日出動轟炸機、偵察機「雙向繞飛」台灣,其中包括首次出動Su-35戰機與轟-6K戰機編隊飛越巴士海峽。美國The National Interest網站報導指出,Su-35是目前解放軍除殲-20以外最先進戰機,這款4代半戰機可能是台灣現在「最糟糕的噩夢」。

中國國防部發言人吳謙4月26日時表示,「Su-35是多用途戰鬥機,具備製空作戰和對地、海面目標精確打擊能力。目前,這型戰機已列裝部隊。」而據The National Interest報導,Su-35的投入使用意味著,中國空軍在台灣海峽上空與南海上空的作戰能力得到了顯著增強。

報導指出,Su-35裝備上了遠程空對空導彈,如最大射程可能在200公里左右的霹靂-15,這讓它可以攻擊美軍在廣闊的太平洋地區進行空中作戰關鍵中樞裝備,包括空中加油機、E-3預警機等支援飛機。而Su-35航電系統是全新的「雪豹E」主動相位陣列雷達,它可同時偵測和追蹤30個空中目標,並對其中8個目標發射攻擊。

據報導,最快可能在2018年期間投入服役的霹靂-15,目前已經被美國空軍高級人員列為重要關注事項;智庫「國際戰略研究所」軍用航空航太高級研究員貝里(Douglas Barrie)指出,由於主要用來空中交戰,由有源電子掃描雷達制導的霹靂-15實際射程可能要小得多,但是仍然超過目前西方所有的中程空空導彈。

▼殲-10C全副武裝照片,該機左右兩側機翼下各攜帶1枚霹靂-10(短)和霹靂-15(長)空空導彈。(圖/翻攝自新浪軍事)

網友近日拍攝到殲-10C全副武裝照片,該機左右兩側機翼下各攜帶1枚霹靂-10(PL-10)和霹靂-15(PL-15)空空導彈,另外也掛載3個副油箱。(圖/翻攝自新浪軍事)

資料顯示,單位造價4500萬到6500萬美元(折合新台幣約13.3億~19.2億)的Su-35配備2具AL-117S渦扇矢量發動機,最大飛行速度為每小時2500公里,在沒有空中加油的情況下航程可達3400公里,戰鬥半徑1600公里,除了12個外掛架之外,還配備一門30毫米口徑的機關炮。

除了Su-57之外,Su-35可以說是羅斯目前擁有的最先進戰機之一,技術等級直逼第五代戰機,由於裝備了推力向量發動機和相控陣雷達,具備遠程、多用途、高機動性等特性。曾有俄羅斯媒體報導稱,Su-35可能是航空史上最優秀的近戰戰機,即使是美國人也承認這一點;如果它與最強戰機F-22對決時能將對方拉到一定距離內,它很有可能憑藉著矢量發動機所提供的機動性將F-22拉下神壇。

▼俄羅斯Su-35戰鬥機。(圖/翻攝自俄羅斯國防部)

▲▼Su-35,Su-35戰鬥機,蘇-35戰鬥機(圖/翻攝自俄羅斯國防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