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A「細節解說照」曝光 擋焰板、著艦指揮艙全列出

▲▼001A航母的細節解說照。(圖/翻攝自新浪軍事)

▲001A航母的細節解說照。(圖/翻攝自新浪軍事,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自製航母001A即將海試的消息從4月開始不斷傳出,遼寧海事局10日再度發出禁航警告,這也讓海試在即的說法又添一樁。近期,一組堪稱鉅細靡遺的001A解說照也被曝光,熱心的網友標註出了各項航母關鍵艙室與裝備等。另外,值得注意的是,據該網友對001A的稱呼,這也讓人質疑這艘航母真的要起名為山東艦。

在這組照片中,網友分別對航母左側的甲板與艦島區域進行了分析。其中,左側的甲板區域的部分,網友標註出了擋焰板、攔阻鎖系統、光學助降系統等關鍵裝備以及著艦指揮艙,而艦島區域的照片,則可以看見司令艦橋、航海艦橋和有源相位控陣雷達等。

▼這張分析的重點為航母甲板的左側外圍。

▲▼001A航母的細節解說照。(圖/翻攝自新浪軍事)

10日時,遼寧海事局公告再度發布新一波禁航公告,宣布由於範圍內將執行軍事任務,渤海海峽黃海北部11日至18日時禁止其他船隻駛入。有長期守在大連港的軍事迷指出,國產航母近日到了半夜都還亮著燈,且一直能看見有人員在船艦上走動,工作相當忙碌,很可能就是在為海試做最後的準備。

據了解,所謂海試就是「海上航行試驗」,整個航母建造的過程分為三個階段,「下水」是第一階段,標誌著船體建造基本完成;「艤裝」是第二階段,是在船體完工的基礎上安裝各種設備;「試驗」則是第三階段,只要試驗過後沒有發現重大隱患需要改進,就可以進行驗收、交付使用了。

試驗階段又分為「繫泊試驗」和「海上航行試驗」2個步驟,繫泊試驗為在碼頭上對航母各系統進行調試和檢測。由於是在靜止狀態下進行試驗,所以會受到限制,很多測試無法進行,當繫泊試驗完成後,才會進入海上航行試驗,有很多問題只有在航行時才會暴露出來,特別是還要進行滿負荷運轉狀態下的測試,這也是最能發現重大隱患的時候。

▼「001A」型在加裝「相控陣雷達」的時候。(圖/翻攝自遼寧號指揮長微博)

▲▼中國在大連市建造的首艘航母「001A」型,正在加裝「相控陣雷達」。(圖/翻攝自遼寧號指揮長微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