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人壽合併產物獲利 累計至4月共69.7億 成長10倍

▲▼南山人壽總部。(圖/記者李蕙璇攝)

▲南山人壽總部。(圖/記者李蕙璇攝)

記者李蕙璇/台北報導

南山人壽公布今年(2018年)4月自結營運報告,合併新契約保費約161億元,總保費為399億元,自結獲利16.4億元。而截至4月為止,累計南山產物的合併獲利已達69.7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10倍。

南山人壽表示,以4月單月的壽險合併產物的獲利為16.4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2.5倍。獲利主要來自於穩定經常性利息收入,隨市場情況調整股債部位資本利得,再加上4月台幣貶值幅度較去年大,整體匯兌損益也較去年有利。

依南山人壽的統計,4月合併南山產物新契約保費為161億元,除傳統型保單外,今年陸續推出多檔投資型保單,尤其是在4月主打連結目標到期債券基金的保單,增加許多保費收入。

▼南山產物保險總公司。(圖/記者李蕙璇攝)

▲▼南山產物保險總公司。(圖/記者李蕙璇攝)

而南山產物4月持續成長動能,總保費收入達3.18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35%,其企業險及個人險保費收入均有成長。

再看南山人壽今年3月公布的資料,合併南山產物的新契約保費約201億元,總保費443億元,自結獲利20億元,較去年成長15%。 累計合併獲利53.2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17倍,呈現持續成長之勢。

南山人壽表示,以3月合併新契約保費201億元來說,除了保障型、傳統型保單保費持續穩動推展之外,主要還是因為今年再度跨足投資型保單領域,陸續推出包括連結目標到期債券基金的保單及類全委保單等投資型保單,增加民眾多元化選擇,才能在三個月內業績已居國內投資型保單市場前五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