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20展現空降能力 99A坦克3小時內部署中國全境

▲陸空軍運-20運輸機,首次參與空降空投訓練。(圖/翻攝自空軍發布微博)

▲解放軍運-20運輸機首次完成空降空投訓練。(圖/翻攝自空軍發布微博)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為中國空軍轉型成戰略空軍帶來實質意義的運-20大型運輸機,日前官方已證實首次完成空降空投訓練,這不僅意味該機以基本形成戰鬥力,也讓解放軍終於有一款可以空運新一代主戰坦克99A坦克的運輸機。據了解,地處四川盆地的空軍某運輸機師是第一個接裝運-20的單位,按照該機每小時800-900公里的巡航速度來看,只需3小時左右,就能運送「陸戰之王」抵達中國境內任何地域

過去在運-20尚未形成戰鬥力之前,中國空軍只有從俄羅斯引進最大載重量達60噸的伊爾-76MD型運輸機,才擁有運輸重達約50多噸的99A坦克能力。但尷尬的是,伊爾-76MD的貨艙甲板寬度為3.4米,而光99A式的前期型號99式坦克寬度就已經達到3.5米,完全無法擠進該機貨艙,因此從伊爾-76MD的載重、寬度來看,能空運的只有比99A式低一代的96A式主戰坦克

▼九三閱兵展示「陸戰之王」99A主戰坦克。(圖/翻攝自環球網)

九三閱兵展示「陸戰之王」99A坦克車。(圖/翻攝自環球網)

至於運-20在西飛一開始設計時,就已考慮到能夠解決空運中國國產所有型號主戰坦克的問題,該機最大載重量超過66噸,同時貨艙甲板寬度達到4米(有一說法認為已超過4米),上述數據明顯可輕鬆容納99A式主戰坦克,加上運-20宣告具備空降空投作戰能力後,讓解放軍陸軍重型裝甲部隊插上翅膀,迅速空運抵達境內任何有野戰機場的地方。

99A式坦克目前是中國最先進的主戰坦克,其選用與99式相同的125毫米主炮,但能發射更多彈種,威力更強大、密集度也更高,且從外觀來比較,99A炮塔更大、車體更高,不僅加裝堅固的新一代爆炸反應裝甲,頂部還裝了新型複合裝甲,甚至還具備手動檔和自動檔操縱系統,讓坦克車能自動換檔,因此提高了坦克連續作戰的能力和機動性。今年年初,中共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曾親自登上這款「陸戰之王」,可見其對解放軍戰力的重要性。

▼習近平視察中部戰區陸軍某師,登上享有「陸戰之王」美譽的99A坦克。(圖/翻攝自新華網)

習近平視察中部戰區陸軍某師,登上享有「陸戰之王」美譽的99A坦克。(圖/翻攝自新華網)

由於中國地幅廣闊,過去解放軍陸軍主要依靠鐵路及專門組建的重型裝備運輸部隊,對主戰坦克、履帶式步兵戰車等進行陸路運輸,當然受到地理環境因素的制約也相對多,此時運-20的出現便能完全扭轉這樣的情勢。重要的是,該型運輸機過去早已完成高原遠程投送科目訓練,如此一來勢必在邊境局勢上為中國帶來更大的優勢。

此外,《央視》近日在相關報導中首次曝光編號「07」的運-20,這顯示已經進入中國空軍服役的該大型運輸機數量至少已有7架。有分析認為,若依照位居世界空軍戰力之首的美國各機種比例來說,解放軍至少需要300架運-20,才能支撐起轉向戰略空軍的需求。

▼編號「07」運-20曝光。(圖/翻攝自央視)

中國官媒曝光最新一架編號「07」的運-20,顯示已經進入中國空軍服役的該大型運輸機數量至少已有7架。(圖/翻攝自央視)

▲▼解放軍運-20軍用大型運輸機。(圖/翻攝自《騰訊軍事》網)

▲運-20大型運輸機。(圖/翻攝自《騰訊軍事》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